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纺织业,我还想再干30年!

“我从事纺织行业34年了,现在已经70周岁了,纺织业,我还想再干30年!”这句激励人心、热情洋溢的话,是422日由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福建省棉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研讨会》上,郑宝佑先生演讲的开场白。

郑宝佑先生是福建金轮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福建从事纺纱行业的先驱者,也是福建纺织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现在大家都尊敬的称他‘老爷子’。

据了解,经过34年的积淀,郑董事长的家族中共有十几个纺织厂,合计纺纱产能400多万锭,还有化纤厂,年销售收入300多亿元,职工3.5万人。据郑董事长介绍,他兄弟三个,有6个儿子,包括孙辈,秉承他的事业中有20多个郑总,他们都活跃在纺织行业。是什么原因使得郑董事长的家族企业发展如此壮大?又是什么原因让郑董事长及其家人如此热衷于纺织业?

“既然做就要做好,就坚决不能放弃!”

会上,郑董事长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很多与会专家的共鸣。他表示,2013-2015年,纺织行业的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很多企业认为纺织行业利润低,开始打退堂鼓,部分企业甚至处于停产或减产的“僵尸”状态。事实上,企业应该乐观看待这一问题,正是因为利润低、有困难,才会迫使企业去改变、去创新、去转型,你一旦创新,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纺织业不是夕阳产业,纺织业还有很多的事情没有做,既然决定做纺织,就要下决心做好,纺织的路一定要走下去!

“技改是一块儿很大的蛋糕”

郑董事长说:“当下,纺织纱锭逐步趋于饱和,但是纺织技改根本没有饱和,而且还是一块儿很大的蛋糕,纺织机械可加强这方面工作。纺织企业要生产多种风格的产品,从多方面提升竞争力”。福建隆源纺织有限公司是郑董事长家族的一家新企业,项目总体规模为50万纱锭,采用的国内外先进纺纱设备,装备水平均处于国内一流,目前生产40-60支纯纺、混纺紧密纺纱线,产品质量好,价格高于其他企业的同类产品。

“路是一点一点走出来的,成绩是一点一点取得的!”

多年来,郑董事长一直履行着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通过安排农民工就业,给职工提供舒适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郑董事长表示,对社会的贡献越大,自己的心态就越好。经过多年的经营,他对纺织有深刻的体会:纺织业前景很光明,路是一点一点走出来的,成绩是一点一点取得的,企业要有开拓的勇气,不盲目、不灰心、踏实肯干、用心去做,永无止境地前行,就一定能做成好的企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