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开清梳新技术
    在环锭纺纱厂的全部成本中,开清生产线所占的比例为5%-10%,这个比例并不是很大。然而,开清生产线在原料处理方面的作用却非常大,需要达到原料的最优化利用,避免原料过度损伤并为进一步加工做好最佳准备。传统开清生产线存在的重大问题是原料的损伤,约50%的纱线断裂原因都可以追溯到开清和梳棉工序,可见开清工序的重要性。

 

在抓棉技术上,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6 1 0107059.6)创新使用两只抓棉打手同步、同相旋转,抓棉打手旋转方向始终与往复抓棉机行走方向相同,即保持了对纤维的顺向抓取,抓棉打手对纤维的打击相对来讲较为柔和,有利于减少纤维损伤,降低棉结和短绒的增长。由于两只抓棉打手工艺状态相同,两者之间抓取纤维差异小,抓取纤维成分全,离散性好。实现了精细抓取,抓小、抓精、抓匀的抓棉技术。同时,对打手传动进行了优化,传动设置在抓棉头的外侧面,使用多楔带技术,单电机传动技术,地轨高耐磨、高精度的标准型材技术,降低了装机功率,节约能耗,提高了设备主关键的寿命与小车行走的平稳性、可靠性,方便用户的维护与保养,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

在开棉技术上,双轴流开棉机完善了打手室的棉流导流形式,推出独创多螺旋槽导流技术(该项技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4200667341.X), 该导流槽装置能够有效增加原料在机器内的停留时间,增加原料被反复弹打、松解的次数,提高了原料的开松度及除杂效率,增强工艺适应性能。同时进行的进、出棉口,顶罩板及导流板的一体化设计,避免了拼装结构带来的漏风、夹花、装配困难等弊病。整机高度的降低,稳定性增强,弥补了现有双轴流开棉机调节挡棉板存在的不足之处,使该机的开松除杂性能上升一个新高度。

在清棉技术上,为提升负压吸口除杂技术,降低风量风压能耗,彻底清除细小尘杂并及时排除,创新设计了中间吸落棉技术(该项技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3 2 0208903.X),该装置由吸风管、挡风板、除尘刀和收集管等组成。棉块中的杂质被除尘刀分离,落入负压吸风管,被收集管抽吸排除,所需风量风压与双侧吸和单侧吸相比小,降低风量风压能耗。它设计原理符合气流运动规律,能有效解决现有吸落棉双侧吸和单侧吸结构的尘杂吸不走现象。在打手结构上设计了不同的布针方式,以适应不同的纤维加工,减少纤维的损伤,降低棉结的产生;机械结构上采用一体化设计,改善了打手轴头的墙板密封,提高了密封性能,有效预防轴头的绕花与喷花现象。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