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梳棉机相关隔距工艺参数设计原则

 

   近年来,梳棉机生产技术不断发展,其中梳棉机各部隔距的工艺设计合理与否,对产品质量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分梳、转移方面的隔距设计尤为重要。梳棉机上相关隔距工艺参数设计,应掌握以下原则:

   1、锡林——活动盖板隔距:是纤维梳理的关键区域,宜偏小掌握且左右一致。校正顺序是由后向前、由右侧到左侧反复校正,掌握先紧后松的原则。新针布上车每点隔距应偏大1英丝,校正完成后要把锡林转动180°复试,以免有高点出现接针现象。

   2、锡林——固定盖板隔距:后固定盖板与锡林的隔距从进口到出口也是逐步减小的。由于纤维仅仅经过刺辊初步梳理,棉束较多,此处隔距一般偏大掌握较好;定量重,原棉质量不好,此处应偏大掌握;定量轻,原棉质量较好时,此处可偏小一点掌握。锡林到前固定盖板的隔距主要对充分分梳的纤维进行整理,提高纤维的平行伸直度,故此处的隔距逐步收紧并偏小掌握为宜。

  3、锡林——前后罩板隔距:锡林到后下罩板下口的隔距应比大漏底出口大,使得进口的气流平缓有序进入后罩板,因罩板的作用是抑制气流、纺织纤维扩散,无论前后罩板与锡林间的隔距都要遵循入口大出口小的原则,便于气流顺畅。

  4、锡林——道夫隔距:锡林到道夫的隔距,因道夫对棉网有凝聚转移的作用,偏小较好,锡林不易返花,棉网清晰,条干均匀,棉结少。如果此处隔距偏大且左右不一致,棉网质量将受到很大影响。

   5、剥棉罗拉——道夫隔距:在保证顺利剥棉的前提下,偏大一点掌握有利于减少道夫损伤;但过大将影响剥棉,造成搓转。

   6、上下轧辊之间隔距大,棉网易下坠;隔距小,棉网易漂浮。

  7、大漏底隔距:锡林到大漏底进口隔距大,纤维不易在大漏底进口处堆积;但隔距过大,大漏底内气流不好控制,同时隔距大带入气流多,从三角区补入气流容易对道夫上的棉网产生冲击出现破洞。因此,此处隔距在不造成进口集花的前提下偏小掌握有利。锡林到大漏底中部的隔距,要比进口小,起到逐渐收缩的效果,使锡林带动的气流均匀地流出尘棒,有利于短绒和细小杂质的排除。

  2017年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将举行“白鲨境泉-青岛宏大”杯山东省赛区棉纺织行业梳理保全技能大赛活动,届时参加竞赛的运动员将参加我协会举办的有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应知理论知识、竞赛中应会内容、保全工应具备的能力和知识等,欢迎报名,报名表下载详见http://www.ccta.org.cn/。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