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乌兹别克斯坦可以去投资吗?

4月27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孙瑞哲会长一行与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控股公司董事长伊尔霍姆·海达洛夫一行在北京举行了中乌纺织工业交流研讨会。双方就中乌两国纺织行业发展现状及合作进行了交流,会上孙会长与海达洛夫董事长签署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控股公司互利合作备忘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副秘书长兼外事办主任袁红萍、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与部分专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徐迎新副会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纺织行业合作是中乌两国合作的重要环节,中乌在纺织行业有很好的合作前景。“一带一路”是中国与沿线各国之间通过深入合作、共同建设实现共赢式发展并共享发展成果的重大倡议,当前,中国纺织业已步入了全球布局的阶段,且布局速度加快,仅2015-2016年行业对外投资已超过40亿美元,中国纺织业一方面通过积极投资实现生产力和供应链的国际化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原料、品牌、渠道和研发等优质资源的跨区域深度合作,努力在全球层面实现共同合作和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一直积极支持和鼓励全国纺织优秀企业进行全球布局。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国家,在棉花资源与政府支持力度方面都为纺织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控股公司海达洛夫董事长介绍说,乌共有纺织企业453家,其中棉纺企业有180家。关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优势,主要有:

(1)乌兹别克斯坦纺织设备先进,约80%为近十年的最新纺纱设备。

(2)公民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实行12年义务教育,其中3年为专业培训。

(3)人工成本优势明显,人工成本200美元/人/月,约为我国人工成本1/3。

(4)目前的优惠政策制定到2020年,60%的投资金额可通过多种融资渠道解决。

(5)棉花原料价格低,赴乌投资的企业购买棉花将享受15%的折扣,且制成品出口时将实行退税政策。据介绍,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乌棉花将不予以出口,全部用于保证乌国内棉花的使用。

(6)赴乌投资的纺织品出口企业将免征房产税,袜子和服装类生产企业将免除除增值税以外的全部税收。

(7)此外,出口外汇方面,乌政府也正在做积极的调整。

据了解,棉花和纺织产业是乌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素有“白金之国”之称。棉花品质与中国新疆棉非常接近。我国是乌棉花的主要进口国之一,从乌进口的棉花数量占全国棉花进口量10%左右。乌政府积极鼓励、支持纺织行业的发展。乌轻工业控股公司大力吸引外资、开设新型合资企业以扩大生产。此次海达洛夫董事长访华,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寻找中国更多优秀纺织企业来乌投资,不断促进中乌纺织贸易往来与互访。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