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绿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3月15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及唐山三友、赛得利等10家再生纤维素纤维企业在上海共同宣布,成立“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简称“绿色发展联盟”)。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代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出席了联盟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指出:“此次绿色发展联盟成立完全是企业的自发、自主行为,行业协会发挥的是穿针引线的作用。中国化纤行业的发展已经发生根本性变化,我们将告别高能耗,进入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绿色发展联盟成立后,将采取高标准,严要求,这是自我革新的联盟,不符合要求和标准的企业将会被排除在外。联盟内所有成员将相互开放清洁生产技术,搭建绿色生产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联盟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利用3年时间,使成员的绿色发展水平达到全球领先。我们很高兴行业能形成这样一个联盟,能建立起一个体系,践行国家的绿色发展战略,这也是对化纤行业践行绿色发展模式的探讨,希望能在化纤行业中起到示范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指出,绿色发展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建立纤维素纤维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推动所有成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整体提升,并构建从纤维到服装的全产业链有效沟通平台。这是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个行动。纺织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行动此前多见于来自下游品牌的倡导和驱动,而绿色发展联盟是第一个来自于行业上游企业自发建立的自律性行业团体。绿色发展联盟的建立有理念、有行动,对于树立纺织行业新定位、打开发展格局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她表示,随着绿色发展联盟工作的推进,将会有更好的行业责任共识的形成,也将会有更好的供应链协作体系形成,大家携手构建价值链合作伙伴关系,联手对全球的纺织服装行业传递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责任价值,推动多维责任共治,从而有力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经济的融合。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绿色供应链项目经理丁杉杉表示,中心从2003年开始关注纺织服装行业供应链,已经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推动了国内外的30多家品牌实现供应链转型。粘胶纤维行业在生产环节有特殊的工艺,随着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粘胶行业需要承担供应链责任。联盟成立后,借助环境信息披露系统,可以向行业和客户企业展示粘胶企业在绿色发展方面的努力。 

   随后,执行理事赵向东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联盟成立的目的及意义,并解读了《推动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根据3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规划,3年间绿色发展联盟将重点推动行业绿色生产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标示,并让消费者能够切实感知再生纤维素纤维的绿色魅力。 

   绿色联盟内包括10家粘胶短纤企业和两家行业协会。其分别为: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阜宁澳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恒天海龙(潍坊)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赛得利、山东雅美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银鹰化纤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丝丽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富丽达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联盟的所有成员企业均达到《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要求,未来联盟将继续以持续提升行业可持续发展水平为目标,继续扩大会员范围,并朝着覆盖再生纤维素纤维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协会,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全球行业合作机构的目标迈进。 

棉纺织企业是化纤的下游用户,绿色联盟的成立对于棉纺原料的稳定和可持续供给意义重大,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将竭尽全力支持上下游间更深入的交流对接,促进纤维素纤维产品更精准的优化。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