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纺织之光节能减排技术推广会召开
 
 
    4 月 10~11 日,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纺织之光”棉纺织产业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在常州市湖塘镇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以“节能减排、智能制造”为主题,重点研讨交流棉纺织产业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新产品新工艺的创新与应用、新型染色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新型后整理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智能设备的研发和应用等相关内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叶志民,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思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高工开吴珍,湖塘镇副镇长张建军等领导,以及全国棉纺织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推广活动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色织布专业委员会轮值秘书长、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监周立明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纺织工业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而科技成果只有在行业中广泛应用、共享才能惠及更多企业,体现出科技成果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在回顾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历史后,叶志民表示,基金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行业内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的支持和捐赠,很多公益活动才能够得以开展,希望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能够为行业科技和教育发展不断提供有力支撑。科技成果推广是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重要工作之一,目前已经举办了32场推广活动,推广了128项科技成果,对行业科技进步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此次推广的科技成果是根据我国棉纺织企业需要进行推荐,部分成果获得过纺织之光科技奖,希望通过推广活动促进棉纺织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促进绿色生产。
    会上,青岛大学生态纺织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房宽峻、恒天立信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任鹏、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琳、永旭晟机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灵敏、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科长夏万洋五位来自院校、企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节能减排关键技术。 
 
 
青岛大学生态纺织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  房宽峻

 

 

中国恒天立信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任鹏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琳

 
永旭晟机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灵敏
 

 

 

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科长 夏万洋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当地设备企业永旭晟机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生产智能穿经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