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A股主板首发上市部分条件对比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规定,A股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部分条件对比如下:

项目

A股主板(中小板)

A股创业板

设立时间

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三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改制的可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起计算)。

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足额缴纳,发起人或股东作出资的资产的财产权转移手续已办理完毕,发行人主要资产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

股权要求

股权清晰,控股股东和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所持发行人的股份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

主营业务

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规定及产业政策。

最近2年内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规定及产业政策。

盈利要求

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标准一、最近2年连续盈利,最近2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标准二、最近1年盈利,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注:上述为选择性标准,符合其一即可)

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

最近一期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资产要求

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比例不高于20%

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

我国的上市条件较为严格,一家企业能够上市,意味着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且盈利能力强,经营能力得到了市场认可。上市有利于从多个方面提升企业的长期竞争力,如融资效应、品牌效应、治理效应、激励效应和发展效应。对于企业来说,在经营、管理方面都大有裨益。

棉纺织是重资产投资行业,资本投入较大,上市后能够直接开拓融资渠道,改善资本结构,通过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手段快速提升企业实力。

更多详情请关注中纺联产融结合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