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
 他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中讲党课时都说了什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近日,在中纺联党委内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中棉行协全体员工聆听了原纺织部副部长许坤元同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第六联合党支部端小平同志,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朱北娜同志讲党课,党课内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许坤元同志作了题为《祖国永远在我心中》的党课,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70年来我国从纺织弱国走向纺织大国再迈进纺织强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国纺织行业对于国民经济中人民穿衣、就业富民、外汇收入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详细分享了我国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纺织变迁。许坤元同志从事了一辈子纺织事业,始终保持着一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纺织人的情怀,并且仍在时刻关心国家纺织的发展。

端小平同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纺织化纤强国》的专题党课,帮助大家牢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首先强调,行业协会的初心和使命,就必须围绕“努力建设纺织强国”而努力奋斗。其次,为了更好的完成使命,需要具备良好的工作状态、理论水平及工作方法,好的领导干部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第三,完成使命还需要有必胜的信念,通过基础事实作为依据更能强化建设纺织强国的信心。第四,需要找到当前的差距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的确定如何开展工作。

朱北娜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新南泥湾精神》的专题党课。她首先讲述了“南泥湾精神”的背景,并详细的阐述了其核心和本质就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其次,结合实例说明了弘扬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是从国情出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需要,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的客观需要;最后,朱北娜书记以发展“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和纺织70年的发展历史为背景,结合实例分告诫我们如今更需要发扬“新南泥湾精神”,为祖国和纺织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很有教育意义,对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全体员工,特别是年轻党员同志来说是很好的学习与提高的机会,通过党课学习,可以让大家更加充分的了解新中国及纺织行业的发展历程,从而激励我们更好的开展行业相关工作,为建设纺织强国而奋斗!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