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利奇马”登陆纺企需做好预防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昨天(7日)23时升级为超强台风。预计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利奇马”登陆后将北上,除了其本身带来的强风雨,10日以后它将和冷空气结合,风雨影响和波及面都很大,华东、华北等地72市面临强风雨侵袭。

“利奇马”或成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上台风活跃,先后有三个台风生成,目前8号台风已经停编,10号台风“罗莎”将北上趋于日本南部,而9号台风“利奇马”则趋向我国东南沿海。昨天下午到夜间,“利奇马”强度连跳两级,迅速加强,723时升级为超强台风

风雨强度大影响时间长或波及72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分析,从强度和路径等方面看,“利奇马”与2015年的台风“鸿灿”类似,但由于副高更强,“利奇马”北上路径将更加偏西,影响可能更大。“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后期北上,先后影响华东、华北东部及东北地区。除了台风本身带来的强风雨,10日以后和冷空气结合,如同“雨神”附体,风雨影响和波及面都很大。

8-11日,台湾、福建北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中东部、河北东部、辽宁中南部等地将自南向北先后有强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台湾岛中部、浙江东部局地特大暴雨。过程累计降雨量一般有100-250毫米,浙江东部300-500毫米,台湾岛中部甚至可达500毫米以上。

其中台湾岛的降雨今天开始加强,持续到10日;浙江、上海降雨主要时段在9-10日;江苏9日夜-11日白天;山东、河北东部、辽宁等地10-12日降雨也将先后明显增强,但后期降雨的落区和强度还有一定不确定性,保持关注。

受“利奇马”影响,8日至13日,杭州湾、长江口区以及台湾、福建中北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和辽东半岛等地沿海将先后有68级风,东海、黄海中西部、杭州湾、长江口区以及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南部等地沿海将有912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316级,阵风17级以上。

台风影响区域纺织企业需注意提前组织防御工作

()检查企业排水系统并确保没有发生堵塞或不畅通现象、如清除屋顶排水管的残余物,以防暴雨时堵塞,造成屋顶积水或坍塌。

()检查抽水泵房水泵工作正常,对关键零配件备有存货,以便及时维修水泵。

()确认备用应急电源功能是否正常,若采用柴油发电机作为应急电源,应保证应急供电系统操作的快速和正常运转,同时保证柴油储量充足。

(四确认所有厂房、仓库、办公室门窗完好且可按要求紧闭,若有必要也应采取必要的加强防御强风措施。

()对部分年久失修的建筑物屋顶和构筑物支撑进行加固,对室外广告牌、屋外悬挂及招牌进行检查,判断是否牢固,采取措施以防止强风吹倒。

(六)货品存放区尤其应注意货品摆放的高度是否适当、受风位置是否合适等问题,并确认采取相应措施牢固捆缚货品。

()厂区室外所有零星散置物品应予迁入屋内并固定位置,空桶、物料等应集中放置并加以捆绑。

()在有地下仓库或地下停车场的地方,事先对地下建筑物或停车场进行检查,防止可能的地下渗漏点如一些没有封闭的通气孔或管道孔等,预先采取措施防止雨水渗漏进入地下仓库或地下停车场,同时在入口处放置沙包,以防大量雨水进入地下仓库或地下停车场。

()布置各小组分别对自己责任区域及公共区域进行室外检查,包括检查防台必需品是否充足,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也可采用相互检查,以使防台行动落到实处。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