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2019牛仔年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2019年10月15日,“石染·牛仔市场论坛暨2019中国牛仔布行业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牛仔布行业同仁近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处长纵瑞龙、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康宝祥、石家庄市染料厂总经理郭利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助理王耀主持。

 

首先,郑洁雯副会长向大会致辞。她简述了我国牛仔布行业发展地位、国内外经济环境和纺织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鼓励牛仔布行业同仁要坚定信心、合作共赢,保持健康发展;并表示中棉行协将继续立足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石家庄市染料厂郭利鑫总经理致辞,她欢迎来自五湖四海朋友共聚一堂,关注牛仔布行业的发展。郭总介绍了石家庄市染料厂的发展历史,并表达了石染将以崭新的面貌服务牛仔布行业。

 

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牛仔技术优秀论文”和“2019年优秀牛仔面料”名单,郑洁雯副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为行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专题报告环节,工信部消费品司纵瑞龙副处长解读了《我国牛仔布及印染行业规范》,通过对国家政策的梳理,指明了行业发展方向。

 

中国染料协会秘书长康宝祥和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助理王耀分别作了《上半年全国染颜料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中国棉织产业现状及近期运行特点》报告,讲述了染料和棉纺织行业现状,分析了在国内外复杂的经济环境下行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石家庄市染料厂销售总监张小清,介绍了靛蓝染料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国产靛蓝染料的产品特点和优势,希望借此机会能够继续做好研发,以优质的产品品质为牛仔布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郑圣伟通过对纺织原料、市场、国家政策和经济背景等多方面的分析,预测了未来一段时间的纺织行业和中国牛仔纱布的市场走势。

 

如意集团技术部长乔兴梅分享了题为《弹力纱的开发与生产要点》的报告,在弹力牛仔布产量日益增加的行业背景下,这对纺纱企业产品研发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亚洲牛仔》杂志社主编黄文通过大量的实例,梳理了当下牛仔服装的产品特点并预测了新年度牛仔服装的流行趋势,给予面料和服装设计师很好的启发。

 

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丹琦以解决个性化定制为出发点,介绍了牛仔服装数字化生产落地及应用情况,为企业小批量、多品种生产模式的改变,提供了更多的实践信息。

 

北京服装学院关芳兰副教授和武汉纺织大学易长海教授作为院校代表分别分享了《牛仔加工新技术新工艺》《牛仔产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报告,以理论为出依据,通过研究,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为了能够促进企业互利共赢,会议期间,主办方举办了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活动,同时开展2019年度优秀牛仔面料展示和交流活动,技术、研发、设计人员之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

 

 

最后,主办单位组织召开牛仔布专业委员会会议与会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全国牛仔布行业运行特点和热点话题,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等话题展开讨论。

 

10月16日,主办单位组织会议代表参观石家庄市染料厂。本次会议得到了石家庄市染料厂、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合肥塞夫特淀粉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