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纺织行业“专精特新”名单出炉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了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入库工作。9月13日,第二批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正式发布,棉纺织行业2家企业上榜。

浙江九舜纺织品有限公司产品“彩棉医用纺织品”,利用天然彩棉的抑菌性与抗氧化性,同时发挥该公司“智能工厂”改建以及科研基础优势,生产出的医疗用棉纺织纱线。产品主要作为体外治疗用纺织品(如纱布、绷带等)、卫生用纺织品(如手术衣、手术单、洁净服等),符合大健康的市场趋势,发展前景良好。

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竹纤维纱线”,利用竹原纤维具有良好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耐磨性、良好染色性等特点,生产出的具有天然抑菌、除螨、防臭、抗紫外线功能的纱线。可用于服装面料、凉席、床单、窗帘、围巾、内衣等产品。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差别化纱线生产经验,以及稳固的市场、品牌优势,为产品推广提供了良好平台。

今年以来,中央连续出台相关文件都传递出坚决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鲜明信号,也是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纺织行业作为中小企业聚集度较高的行业之一,更应积极响应号召,抓住发展机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对此表示,“专精特新”纺织中小企业应该首先专注核心业务,选准主业方向,集聚要素资源,提高专业化生产能力,与大企业、大项目、产业链建立稳定的生产、供应、研发等专业化协作配套关系。其次,做好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以美誉度高、品质精良的产品和服务,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优势。三是,利用特色资源,弘扬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域特点、企业特色的产品。四是,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部分内容来自: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