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专业委员会活动
2019年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纪要

 

中棉行协秘[2019]46

关于印发“中国棉纺织行业2019年信息统计

专业委员会年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2019725-26日,“中国棉纺织行业2019年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成功召开。为了使大家更好的了解会议内容,贯彻会议精神,现将会议纪要发送给你们,如有建议和要求,请与中棉行协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马琳

电话:010-85229815

邮箱:cctatj@126.com

附件:“中国棉纺织行业2019年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年会”会议纪要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九日

附件

 

“中国棉纺织行业2019年信息统计专业

委员会年会”会议纪要

 

2019726,中国棉纺织行业2018年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成功召开。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马琳主持。

专业委员会主任苏建军出席会议,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13家专业委员会单位全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通过了信息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专业委员会人员变更名单,增补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为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征集了明年专委会主题报告内容;讨论通过了棉纺织行业竞争力排名模型的微调内容,对模型总体影响较小。就排名相关工作进行讨论:一是,将“主营业务收入”排名变更为“营业收入”排名,并对营收只能包含与纺织行业相关业务收入进行明确说明;二是,将棉纺织行业非棉纱类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细分为棉混纺纱、化学纤维纱两类排名。提出工作建议: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在专委会内部(自愿参与)通过微信建群方式,每月定期沟通企业采购、库存等信息,指导企业经营决策。

会上,各会委员会成员交流了当前行业形势,研讨了中美贸易摩擦、高征低扣等对行业及企业的影响,并对未来市场变化趋势进行预判。主要内容如下:

1、今年5月以来,订单形势严峻,直接出口、间接出口受到较大影响,企业信心不足,通过内部调整生产、提高内销比例、加大研发力度等措施积极应对。

2、自本月起,新疆和福建长乐地区正在落实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负。

3、中美贸易摩擦持续时间或较长,今年市场不确定因素也将会持续存在,部分企业预计订单形势9月份以后可能有所好转。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应邀参观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

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提议企业要以开放的心态看待行业排名结果,发现不足,更好地将企业做大做强。

专委会主任、德州仁和恒丰集团董事长苏建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行业排名变化是正常的,要正确看待,专委会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共同为行业做好服务。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