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协会通知
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会议纪要
 
中棉行协秘[2015] 23号
关于印发全国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5年4月27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常州举办了全国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来自全国将近200名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讨论了棉纺织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情况。为使大家更好的了解本次论坛的内容,现将会议纪要发给您们,如有其它要求与建议,请与中棉行协联系。

    联系人:郭占军  电话:010-85229415
    Email:cctajsb@126.com
    附件:全国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会议纪要
 
 
二〇一五年五月五日

全国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5年4月27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中棉行协纺纱新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主题为“纺纱技术创新与管理”,会议聚焦纺纱技术与管理的创新,在纺纱技术的最新进展、设备改造与新型设备管理方式探索、两化融合对企业的促进三个方向,邀请多位行业技术专家到会分享研究成果与先进经验。会议由中棉行协副会长叶戬春主持。
    中棉行协纺纱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无锡一棉厂长周晔珺对2014/2015棉纺织行业进行了分析、展望,并对纺纱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认为2014年取消棉花临时收储,实行棉花直补,高征低扣新政破冰试点,给棉纺织企业的发展带来希望,期待在2015年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
纺纱技术进展方面,东华大学程隆棣教授认为纺纱加工的高产,不能盲目依赖“高速”,必须要突破现有的工艺框架体系,积极探索开发打破现有结构的装备、器材的新技术,装备和器材的精密化、技术实现的智能化是纺纱工程的发展方向。江南大学薛元教授分享了其基于耦合牵伸系统的全色谱彩色纱线的成型及混配色机理研究的成果。
    立达(中国)产品管理总监马宏庆介绍了立达的全流程自动化纺纱系统。其自动化流程包括精梳小卷输送、精梳棉卷自动搭头、粗纱输送系统、自动落纱及上管以及单锭监测等工序及技术。结合蛛网系统能够对纺纱厂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和数据分析。
欧专纺机配件(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介绍了公司旗下品牌,主要包括布雷克钢领钢丝圈和皮圈、格拉夫针布、诺维巴锭子和罗拉、绪森紧密纺装置等纺机配件。欧专纺机配件为纺纱行业提供优质专件,适用于所有纺纱技术,产品覆盖从纤维到纱线加工的整条工艺链。公司已形成销售、服务、工程制造的全球网络,产品满足高端及基础技术需求。
    设备改造与新型设备管理方式探索方面,苏州纺织工程学会缪定蜀认为企业应该破除理念上的障碍,积极进行改造,必须要有自主创新,抓好关键主机同时不可忽视器材的提升、优选、优化组合,中小企业设备改造以短平快为主,长线为辅。
    聊城华润王林兴结合企业对设备的维护管理情况,从推进历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组织结构和系统制度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全员精益设备维护系统建设,并介绍了企业全员精益设备维护的具体做法及推进效果和体会。
    南通双弘杨洋分享了企业在设备管理方面的创新经验。重点从设备管理体系、设备管理方式、设备维护保养、设备更新改造、设备人员培训、设备节能降耗、设备安全运行、设备管理绩效等八个方面进行设备运行管理介绍。努力实现全要素、全过程、全员设备管理,企业的设备管理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立达集团设备和系统事业部工艺总监Harald Schwippl介绍了在纺纱生产过程中如何改善纱线质量和产量;监利源盛医用纺织有限公司的徐宪华介绍了企业利用立达纺纱设备纺R60 高支纱生产实践;江西锦兴纺织品有限公司李德志从品种定位、原料选择、设备维护保养等几方面介绍了如何利用高速高效的立达纺纱设备并阐述了持续创新的重要性。
    中棉行协副会长叶戬春对棉纺织两化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发展建议,强调了两化深度融合是“十三五”行业发展规划重点内容之一,为了建立棉纺织企业的快速反应机制,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加速实现产业升级,实现两化融合是必经之路。并指出当前行业在线生产监控与管控集成两方面的应用水平较低,是影响两化融合整体提升的突出问题。从促进产业转移在高起点上进行,提升行业“管控集成”应用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棉纺两化融合的发展思路。
    春江轻纺介绍了企业信息化的应用和实践。企业通过对ERP系统、配棉管理系统、工艺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技术的合理使用,实现了生产用电的精确掌控,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解决了吨纱用电成本高、设备空锭率高的问题,实现对生产过程的控制,提高产品质量,并实现了向供应链上企业拓展。
   4月28日,会议组织代表参加了立达中国纺纱应用暨研究中心开业庆典并进行了参观。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