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协会通知
2015全国纺纱器材高峰论坛纪要

                

 

中棉行协秘[2015] 31号

关于印发2015全国纺纱器材高峰论坛纪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5年6月5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重庆举办了2015全国纺纱器材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讨论了棉纺织纺纱器材应用研讨情况。为使大家更好的了解本次论坛的内容,现将会议纪要发给您们,如有其它要求与建议,请与中棉行协联系。

    联系人:郭占军 电话:010-85229415

    Email:cctajsb@126.com

    附件:2015全国纺纱器材高峰论坛纪要   

 

二〇一五年六月八日 

2015全国纺纱器材高峰论坛纪要

   2015年6月5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中棉行协纺纱器材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协办,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二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5全国纺纱器材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优选纺纱关键器材,提升棉纺产品竞争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纺织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结合纺纱原料、纺纱工艺优选高效优质的纺纱器材,以达到提高纺纱质量、降低纺纱成本,实现优质高产的目的。

   安徽华茂常务副总、中棉行协纺纱器材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倪俊龙主持会议,他认为当前新疆机采棉及内陆棉目前普遍存在质量问题,对纺织企业来讲,如何合理选用器材,对我国机采棉为原料的成纱质量将起到关键作用。同时机采棉的质量问题也为器材制造企业提出了挑战,希望国内纺纱器材企业提升改进适应当前机采棉的纺织器材质量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棉行协副会长叶戬春针对我国棉纺器材当前的发展现状,指出我国棉纺器材具有综合性价比高、市场份额大、研发投入和质量技术不断提升的优点,同时也指出我国棉纺器材在原材料研究、处理工艺以及产品的稳定性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我国的器材企业珍惜下游企业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缩小和进口产品的质量差异。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顾平在纺织机械行业现状和发展的报告中提到,我国的纱锭数量占世界总量的一半左右,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民营纺机企业是纺机行业的主力,得益于创新机制环境,海外兼并取得长足进步,加快了我国纺机产品的技术提升。

   会议邀请了德州华源、荆州神舟、岱银纺织、焦作海华、宏扬集团、三峡纺织、邯郸纺织、三阳纺织等多家优秀纺织企业的专家,就各自企业在纺纱器材方面的使用经验进行了分享,对不同器材的选用提出了各自的意见,汇总如下。

   关于钢领钢丝圈,指出设备状态应保证钢领、锭子、导纱钩、气圈环四点同心;升降立柱垂直、钢领板运行平稳无顿挫;锭子、筒管振幅不超标;牵吊分配轴位叉的位置合理;保持正确的钢丝圈清洁器隔距。

   关于盖板、精梳锡林和顶梳,认为在选用盖板时,除了注重盖板的锐度和平整度,钢针硬度,更应关注钢针的弹性和固定钢针底部的牢固程度,尽量让钢针的硬度和固定钢针底部同时衰减,保持衰减同步,这样的盖板性价比最高。选择精梳锡林和顶梳时应根据精梳条的含短绒率、精梳机的落棉率、落棉的含短绒率指标进行选择。

    关于锭子,采用新型平锭底结构高速锭子后,运行速度大幅提升, 换油周期也从3个月延长到6个月,节省人工、节约资源。

   除以上主要三方面外,专家们还对差别化纤维、CVC品种器材选用,和喷气涡流纺、紧密赛络纺纱、等新型纺纱方式器材选用的经验。金猫、金轮、河南二纺机和无锡二橡胶的专家结合本公司的产品分别介绍了开发与选用思路。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