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协会通知
纺织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通知

 

 关于召开全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

——暨“纺织之光”重点科技成果现场推广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目前纺织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技术成果在行业中的推广和应用,提高智能制造应用水平,以两化深度融合提升我国纺织行业综合竞争能力,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决定于20151215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全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讲解国家、纺织行业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政策措施,介绍继续开展行业信息化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思路,并对近年来纺织行业在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两化融合重点技术成果进行展示、推广和交流。本次会议也是“纺织之光”重点科学技术成果“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现场推广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现将会议主要内容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一)专题报告与讲座

    1.工信部、中纺联有关领导分别介绍推进国家及纺织行业两化深度融合、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措施以及继续开展行业信息化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思路;

    2.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的专家做专题技术讲座;

3.中纺联做工信部两化融合专项资金项目成果报告。

(二)智能制造领域重点科技成果介绍

重点介绍近年来我国纺织行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具体成果详见附件2

(三)企业应用交流

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先进企业经验介绍。

(四)智能制造典型案例企业参观

现场参观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

    二、会议时间、地点

  (一)会议时间:1215日全天,8:45开会,1214日报到。

  (二)会议地点:江苏省南通市南通大饭店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1   电话:0513-68567612

    三、参会人员、会议费用

  (一)纺织企业或相关单位主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

  (二)本次会议不收会议费、资料费,参会代表交通和住宿费自理。

    四、其他事项

 (一)联系方式:

    1. 联系人:薛维岩        手机:13717562390

      电话:010-85872546      传真:010-85872111

      邮箱:xuewy@cntac.org.cn

  2.联系人:张怀宁         手机: 13426020214

      电话:010-85872610      传真:010-85872111

      邮箱:zhanghn@cntac.org.cn

  (二)至酒店乘车线路

1.南通兴东机场乘机场巴士至市中心,乘出租车起步价即可到酒店。

2.在上海虹桥交通枢纽(机场、火车站、长途车站)的长途汽车站,有直达南通大饭店的长途大巴。

 

   附件:1.参会代表回执

         2.“纺织之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成果简介

 

 

 

                         

                         二○一五年一十一月二十三日



附件2 

“纺织之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成果简介

成果一:纺纱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监控与智能分析预测

    成果介绍:北京经纬纺机新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经纬e系统”具有覆盖纺纱生产全流程的实时生产数据采集和综合分析功能,通过建立智能化生产管控分析模型,大幅提高了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并在多家纺织企业成功应用,为纺织生产实现智能化管理和建立智能生产车间提供技术支撑。

成果二:纺织企业资源计划与信息化综合集成应用技术

成果介绍:北京中纺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的“纺织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简称ERP系统),拥有适用于棉纺、毛纺、织染、针织等多行业的“TexERP”系列产品,形成了包括示范系统、集成方案、接口规范、数据规范等多项成果的整体解决方案,是一套覆盖企业经营、生产、技术、设备、质量、能源等全方位的高度集成的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

成果三:基于高动态响应的经编集成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

成果介绍:江南大学研制完成的“基于高动态响应的经编集成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具有响应速度快、运动精度高、机械冲击小的特点,同时具备在线监测、网络管理等功能,项目成果为高档经编装备的高速化和智能化提供了解决方案,提高了我国经编设备与生产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成果四:3D/2D 服装用人体数据资源及产业化智能体系

成果介绍: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3D/2D 服装用人体数据资源及产业化智能体系构建” 项目,完成了数据值和图形值的不同验证路径,建立了3D/2D人体数据资源体系,使3D人体测量技术的产业化成为可能,该体系配合三维扫描、数控裁剪、智能吊挂、智能仓储等系统,可以为服装生产提供智能化、网络化生产解决方案,为服装的个性化定制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附件1:参会代表回执.docx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