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非棉纤维公检或引入大数据思维

  3月30-31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全国非棉纤维公证检验工作会议成功举办。中国纤维检验局局长张克才从改革是推进工作的动力、法治是完善工作的重要保障、有效性是公证检验工作的生命线等方面做了讲话,副局长阎思进传达了总局支树平局长和吴清海副局长对非棉纤维质量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非棉纤维公证检验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相关配套改革,把公证检验数据和信息技术为依托,服务市场经济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公检二处处长冯平做工作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张克才:法治思维下提高非棉公检的有效性

  张克才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一年,作为纤检工作者,要勇担新常态下的新任务,以改革创新为目标指引,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

  张克才从法治、改革、工作能力三个方面对非棉纤维公证检验推向纵深提出了更高要求,从方向、方针、方略、方法、方法全面解析了非棉纤维公证检验,并从战略高度统筹谋划毛绒质检体制改革,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根本目标和努力方向。

  “改革是推进非棉公检工作的不竭动力,法治是完善非棉公检工作的重要保障,有效性是非棉公检的生命线。”张克才说。

  阎思进:给已有成绩点赞,让检验数据“活”起来

  阎思进说,回首过去一年,非棉纤维公证检验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过程质量控制实施有效,毛绒质检体质改革政策协调确定,羊毛试点实验室建设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基础工作得到重视和加强。总体来讲,重点突出,创新发展,管理加强,可圈可点,值得点赞。

  同时,面临经济“新常态”,作为典型传统产业的纤维产业也面临行业巨大压力和挑战。我们要正确理解和把握纤维产业新常态,自觉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状态,推动非棉纤维法制建设和改革发展。

  对于2015年的工作,阎思进专业细致的分析问题,提出重点任务,希望全国集中智慧,运用大数据思维,合理运用原有数据,一定要认清数据,认清规律,认准运用,“让数据活起来”,进一步发挥公证检验工作有效性。同时加大公证检验事中监管力度,进一步推进毛绒质检体质改革试点。

  处长冯平说,去年以来,非棉纤维公证检验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领导和服务对象的满意评价。

  “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正确贯彻总局的工作方针,大家辛勤努力所取得的成果。”冯平说。

  此外,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教授谢昆青,就大数据在现实中的应用做了案例分析,并分析展望了纤检行业与大数据结合方面的可能性和可行性。各位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就大数据思维进行讨论,一致表示开拓了思路,希望能将大数据分析方法引入到工作中,提高有效性,扩大影响力。

  (来源:中国纤检)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