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商务部推动促内贸政策

    11月3日,商务部在京召开商务系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讲话精神。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在会上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根据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推动落实一批见效快的政策措施,制定重点工作专项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内贸流通“十三五”规划。

  内贸现代化意义重大

  11月2日,国务院在京召开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深入推进内贸流通创新转型发展工作。

  汪洋出席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将内贸流通打造成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资源优化配置的新动力、大众创业就业的新平台、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领域、传播优秀文化的新载体。

  高虎城在会上发言指出,商务部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会同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意见》。在坚持整体推进的同时,抓紧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紧落实条件成熟、见效快的政策措施,完善需要细化的政策举措,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挥好内贸流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生根、早见成效。

  对于上述讲话和会议精神,房爱卿强调,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根据高虎城部长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汪洋副总理讲话,采用宣讲、研讨、培训等多种方式,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

  各地抓紧出台落实措施

  汪洋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内贸流通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促进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推动我国从流通大国向流通强国迈进。

  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加快内贸流通现代化工作,房爱卿要求,首先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发挥流通对消费的促进作用,切实做好加强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流通信息化水平,加强流通标准化建设,促进流通集约化发展,大力规范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

  其次,要制定工作方案。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加快推动落实一批见效快的政策措施,制定重点工作专项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内贸流通“十三五”规划。

  再次,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要建立工作台账制度,逐项分解任务,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和绩效考评机制。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部门协作,建立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最后,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地要制定宣传方案,做好组织策划,加大对会议精神和《意见》的宣传力度,深入解读政策措施,积极回应热点问题,为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的地方商务系统代表也表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十三五”期间,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来推动内贸流通现代化工作。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健全落实工作机制,发挥商务主管部门综合统筹职责,建立工作台账,形成落实合力,使各项政策尽快落地,早见成效,为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夯实基础。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