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标准与检测->标准知识
纺织品检测国家标准有哪些?

强制性国家标准《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201181日起正式实施。不合格的服装纺织品将禁止销售。

常用国际标准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DIN德国标准学会AATCC美国纺织品染化师协会AS澳大利亚标准协会ASTM美国测试材料协会JIS日本工业协会USCPSC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FZ中国纺织工业协会ISO国际标准化组织IWS国际羊毛局BS英国标准协会IDFB国际羽绒羽毛局CAN加拿大标准委员会以及更多……

国际标准:指由众多具有共同利益的独立主权国参加组成的世界性标准化组织,通过有组织的合作和协商而制定、发布的标准。

区域标准:指世界某一区域标准化团体所通过的标准。

国家标准:指由合法的国家标准化组织,经过法定程序制定、发布的标准,在该国范围内适用。

地方标准:指由地方标准化组织制定、发布的标准,它在该地方范围内适用。

行业标准:指全国性的各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标准,它由行业标准化组织制定、发布。

企业标准:指企业制定的产品标准和为企业内需要协调统一的技术要求和管理、工作要求所制定的标准。

技术性贸易壁垒:指一国或非政府机构以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类健康和安全、保护动物或植物生命与健康、保护生态环境、防止欺诈行为、保证产品质量等为由为限制外国产品进口所采取的一些技术性措施。

美国纺织品的品质测试标准主要有:AATCC标准(美国纺织染色家与化学家协会)ASTM标准(美国材料试验协会)CPSC(美国联邦消费品安全委员会)FTC强制性标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欧盟纺织品的测试标准:CEN(欧盟标准化委员会)主要是贯彻国际标准,协调各成员国标准并制定必要的CEN(欧洲标准)CEN标准大多数与ISO标准相同。

日本纺织测试标准:日本有多种纺织纤维和服装的标志。(1)Q标志(quality)日本的优质产品标志。(2)SIF标志(财团法人缝制品检查协会)是对优秀制品认可和推荐的标志。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