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标准与检测->标准资讯
河南工程学院推进纺织服装标准化

近日,在第54届世界标准日到来之际,由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南省纺织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南工程学院纺织科技与标准应用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标准化宣传月活动”启动。

大河网现场获悉,河南工程学院纺织科技与标准应用研究所等“两会一所”组建的多支“豫纺标宣传服务工作队”,将在河南各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送标准、送技术、下企业、进学校标准化服务宣传月活动。这也只是河南工程学院开展标准化战略的一个缩影。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颁布实施,河南省也提出了建设标准河南战略,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是一项重要和紧迫的任务。‘豫纺标YFB’就是行业协会、高校、企业加强合作,推进纺织服装标准化战略的有益尝试,也取得了良好效果。”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袁建龙介绍。

据了解,“豫纺标YFB”是河南工程学院联合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等重点打造的标准科技品牌,是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南省纺织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HN/TC20)、河南工程学院纺织科技与标准应用研究所的简称,更是河南纺织标准的简称。组建十年来,成员包含东华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五家高校科研骨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等十二家协会组织以及郑州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企业。

“上个月,我们主持制定的国家标准GB/T 43004-2023《发制品柔顺性试验方法》,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纺织科技与标准应用研究所所长朱进忠教授介绍道。据悉,该项国家标准的制定是由河南工程学院朱进忠、苏玉恒、张海霞、边立然、孔繁荣等教授博士带领标准起草小组,历时8年,组织全国10余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大量严格细致的精密度试验,采集了海量的试验数据并进行了千百次的科学计算及分析,起草了标准草案。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河南工程学院主持的系列成套发制品国家标准项目中的第一个,其他国家标准不久后发布。该项国家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为发制品的测量和检验提供定性和定量依据,对发制品生产加工、贸易流通、性能检验、科技学术交流、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标准化战略推进工作,在制定标准的过程中,注重结合实际,突出应用导向,着力解决纺织服装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河南工程学院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名誉所长苏玉恒教授介绍,豫纺标组建10年来,先后为工信部、应急管理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起草并采用了《“十二五”纺织行业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十二五”纺织行业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多个,制定各类标准21项。(丁赛赛 通讯员 何平)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