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典型企业
恒丰赛得利65亿元建纺织项目
  受环保政策以及用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近年来纺织企业“北迁”成为趋势,苏州、绍兴、海宁等传统纺织重镇也处于转型升级之中,逐步淘汰落后产能,这也便导致了大量纺织企业的外迁。我国的中西部地区是国内承接纺织企业转移的主阵地,但是其实江苏的苏北地区因其优异的地理位置以及完善的配套、便捷的交通也备受“北迁”纺织企业青睐。
近来,频频出现迁移到苏北的大型纺织项目
10月15日,沛县经济开发区与德州恒丰纺织集团签约总投资50亿元的100万锭紧密赛络纺项目;杨屯镇与新加坡金鹰集团签约总投资15亿元的纤维素纤维生产项目;10月12日,盐城响水引进了江苏腾宏纺织企业的投资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项目占地110亩,项目新建生产车间、仓库、办公生活用房及其他配套设施7万平方米。

  苏北纺织业正在崛起  

 

  近年来,苏北地区正积极打造现代化纺织产业园,纺织巨头们落子苏北常见报端,中欧纺织、康平纳、题桥纺织、正太纺织等45家落户盐城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区,初步形成纺纱、织造、印染、家纺一条龙的产业格局。

  在宿迁的泗阳经济开发区内,一个总投资达50亿的“纺织巨无霸”恒天化纤家纺正在这里启动。仅从工厂的织造车间到加弹车间的距离,就达2公里,在厂内乘车也要花上5分钟的时间,企业体量可见一斑。

  而这个总投资50亿元的“纺织巨无霸”,不仅由国内唯一以纺织装备为核心主业的央企——中国恒天集团联合苏美达集团、江苏海欣共同投资新建,而且项目全部建成后,企业将装备600台加弹机,30000台喷水织机和相应产能的染整设备,成为拥有18万平米聚酯-纺丝-加弹-织造-印染化纤产业垂直一体化车间的现代化纺织企业,可实现年销售450亿元。 

  此项目涵盖涤纶长丝、纺丝、加弹、织造、染整全产业链,后续还将推进家纺、服装等下游产业的建设;项目整体产值大、产业链完整、附加值高,综合竞争优势明显;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众多纺织巨头落子苏北并非运气,而是实力的体现。相较于中西部地区,苏北地理区位更为优异,使得纺织企业可以减少物流成本。并且苏北拥有更便捷的交通、更完善的配套设施,相较苏州绍兴、海宁等传统纺织重镇用工成本和生产成本更为低廉。另一方面,近年来,苏北很多地区出台优惠政策用以招商引资,吸引企业入驻,给予“北迁”的纺织企业更多的支持,这也使得大家愿意进军苏北,成就另一段纺织佳话。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