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纯涤纱令人费解的“金九”

   “金九银十”的纺织传统规律如今已经快成为纺织人的一个美好回忆了,今年的纯涤纱的节奏也不能幸免地被打乱:春节前备货节点的延迟,年后因爆炸事故上半年行情迅速结束,当前九月也未能如期迎来下半年行情。

那么纯涤纱的“金九”究竟卡在了哪个环节?又能否再次启动?

   试探性上涨未能持续

   8月底原油连续大涨,拉动PX到纯涤纱各环节价格上调,并且成功实现了库存转移,甚至直纺涤短及纯涤纱部分工厂还有排单现象。并且同期PTA装置检修计划陆续落实,八月底到九月初负荷下滑了超一成。两大利好发生在传统旺季来临的节点可以说是场及时雨。然而上涨行情却未能得以持续,近一周左右市场甚至表现的更为弱势。何故?

   原料拉动力度难持续,织造终端成为堰塞湖

   原油在三根大阳线之后重回弱势,近期呈现宽幅震荡,并且短期宽松的供应格局始终是原油市场的一大利空存在。再看PTA,虽然当前仍处于去库存状态,但是九月底十月初整体负荷有回升预期,而采购方却一再谨慎,偏强格局恐难持续。

  同时据悉,内忧外患之下,多地织布厂成品布的库存处在1-2个月的水平,且整体负荷虽有提升却难回归4月份火爆行情时的水平,可见疲软的终端未能给库存疏通提供最终释放场所,并且高位的库存成为了后续的隐患。故而综合上下游来看,原料缺乏持续推涨动力,需求也未能有效疏导,故而上涨行情也就没能持续。那么市场又将以何种方式进行下去呢?  

   市场或将延续阶段性行情

   目前,产业链处于上强下弱的局面,而且下游的疲软效应在逐步向上传导,步入九月后,不少纯涤纱和直纺涤短工厂的直观感受是销售再下一阶,利润也开始摊薄,同时不少织布厂透露有中秋、国庆节放假的计划,不难预测,在缺乏强利好刺激下,这又将是一轮库存堆积的过程,而一旦库存开始堆高,市场的反弹便难以一蹴而就,持续行情的预期只能一拖再拖。 

   综上:笔者只能说旺季或许不能有太高的预期,传统的备货习惯可能会随着信心不足而淡化,但不至于彻底消失,不过基于终端高位的库存还有趋紧的资金情况和谨慎的操作考虑,不排除会以一波一波的阶段性行情的形式来继续消化这个“旺季”。不过当前在历史低点和心态支撑下,纯涤纱价格方面不太会有大幅的继续下调情况。

(来自TTEB)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