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产品开发->织物产品开发
突出面料外观与舒适感并重

  2015~2016年秋冬面料在演绎高品质感的基础上,将会更加强调外观及穿着舒适感两方面的重要性。在面料厂商及经销商的展示洽谈会上,采购商除了希望面料具有紧致与硬挺性能以便服装成型的同时,还希望找到多种兼备温暖感、肌肤亲和性、柔软及蓬松特点的面料。各企业在纱线加工、天然纤维与化学纤维的组合、组织结构设计、起绒加工等后整理加工工艺的综合运用上注入了巨大的精力。

  大衣面料种类丰富多彩

  在外套的潮流趋势从羽绒服转向羊毛大衣的情形下,毛纺大衣面料非常受欢迎。但从整体来看,2014~2015年秋冬羊毛大衣的销售状况不是很好。企业表示,喜欢时尚的消费者或许去年就已经买好了羊毛大衣。因此,为了带动明年秋冬消费者的购买力,就需要进一步提升差别化。目前,这几季会继续销售紧致硬挺的羊毛大衣的潮流款式,同时,具有量感的潮流款式将被重点推出。此外,通过纱线加工、织物组织设计、起绒、压缩加工来增加面料的厚度,并突出面料保暖及柔软的工艺特性。

  泷定名古屋公司通过起绒加工来突出面料的蓬松度,充实了轻盈、蓬松材料的种类。例如,双面起绒处理的毛毯风格面料、大毛圈织物,加入水溶性维尼纶突出轻盈风格的麦尔登呢、毛条喂入式长毛绒针织面料的胶合整理面料等多样品种。Takihyo公司,注重看似随性却优雅的风格。这几季积极投入的是纱罗组织面料,有羊驼或设得兰岛羊毛的粗犷型粗花呢,以及羊毛的衬垫组织风格面料。此外,马卡龙色的轻便羊毛织物中加入了丝绸结节纱,赋予了面料的休闲感。针织外套用途的品种也愈来愈多,在保持针织品的轻盈与柔和的同时,通过收紧针织密度、叠加面料等方法,使面料更为紧凑。CRYSTAL-CLOTH公司,通过加工工艺将多种毛条喂入式长毛绒针织面料作为主要商品,并准备了30种以上的方案。例如,在羊毛与涤纶及丙烯酸纤维复合的毛条喂入式长毛绒针织面料上镶入花边的面料、胶合整理面料、起绒加工面料、色织的大格及菱格图案面料等。

  聚集了众多知名针织厂商的Japan Best Knit Selection(JBKS)展会上,机织布风格的圆筒针织物及横编织物非常突出。MARUWA KNIT公司利用已获专利的融合圆筒针织机与经编机的机器,推出了光边裁剪外套。该外套具有机织布的外观,重量轻,且保留了圆筒针织物的轻量性与伸缩性。形态安定性能也很好,获得了与会者的好评。LOOK公司引进了成形横编机推出了具有紧致及坚韧感的无伸缩性衬垫组织面料,并运用这种具有机织布外观的面料制作的夹克衫方案。

  “Q弹”面料引人瞩目

  面料的紧致硬挺感在上装及下装设计中都得到了重视。此外,面料的“Q弹”质感作为新的元素也备受关注。一般通过后整理加工来提高织物密度,或是使用具有伸缩性的纱线进行交织等方法,提高面料的膨胀感与弹性来表现面料的“Q弹”。

  宇仁纤维公司对纬纱中使用具有伸缩性涤纶丝的高密度织物,以及具有三醋酯纤维风格的涤纶丝高密度面料进行后整理加工,进一步提高了面料密度及弹性。此外,宇仁纤维认为触感及穿着舒适感的提高需要从纱线开始研究,因此正在加深与合成纤维厂商的合作。

旭化成纺织公司对铜氨纤维的bemberg(宾霸)面料进行成品染色,新推出了“Q弹”的大理石风格斑染面料,以及通过后整理技术提高面料组织密度来表现反弹感的面料。例如:100%bemberg材料的胶合整理面料、与PTT(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纤维SOLOTEX复合的经编布及卫衣面料,以及高密度色丁面料。此外,以外套为主要用途的砂洗加工面料中,圆筒针织物的需求是以全球SPA(制造零售业)为中心迅速扩大,并将通过与涤纶的混纺面料来控制染斑及划痕,面向日本市场,以扩大销售。 (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