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纱技术->新型纺纱
纺织行业低迷技术和成本是突破口
 

 

 

  百隆东方 2014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18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1亿元,同比下降23.20%;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同比下降23.81%。

  资料显示,百隆东方上半年完成色纺纱销售收入22.48亿元,同比增长18.03%,致使营收同比出现增长;但是公司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增幅都远超营收增幅,并且色纺纱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63个百分点,导致业绩出现下滑。

  据了解,目前国内纺织行业整体复苏缓慢,内外棉价差和原材料棉花及最终产品纱线增值税“高征低扣”等问题制约纺织企业发展;劳动力成本上升、用工紧张等多种因素加大纺织企业负担。

  百隆东方认为,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行业洗牌加快,亏损企业逐渐退出,仍然留守的企业利用自身在细分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较高市场占有率,以及较强的融资能力来保证企业的长期发展。纺织企业为了生存逐步将产业转移至低成本地区,同时将对现有技术进行升级,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在这一过程中纺织企业将更趋向专业化,行业集中度也将显著提升,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将得到延续。

  为应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发展环境,百隆东方专业定位于色纺纱市场,利用技术优势开发中高端色纺纱产品,新推出仿牛仔纱、荧光竹节纱、MS纱和段彩系列纱线,并与陶氏化学合作开发EcoFRESH Yarn系列产品,体现竞争优势。同时,为降低内外棉价差、国内劳动力紧缺、各项成本上升的影响,2013年初公司选择在越南建设生产基地,目前一期进入试生产阶段,二期已开工建设。此外,百隆东方江苏淮安高档纺织品生产项目、山东邹城年产25,000吨色棉纺项目两个募投项目均已部分投产。

  公司方表示:“2014年度,公司将继续推进越南工厂二期的建设;着力提高新投入募投项目以及越南工厂一期产能释放,有效控制各环节成本,力求尽早体现保税区工厂以及海外生产基地的成本优势,进而转化为经济效益,助力公司整体发展;产能扩大的同时,公司也将继续加大产品销售力度,并借助公司多年积累的优势研发能力,以及与东华大学、陶氏化学等专业院校、优秀合作伙伴的共同合作,力争在技术升级、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和讯股票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