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织造设备
立达荣获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2017年12月8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培根院士代表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隆重发布“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立达智能化纺纱系统解决方案荣获“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殊荣。
    据介绍,2017年,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承担了中国科协“智能制造科技进展项目研究”。此次评选是以智能化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智能化车间/工厂、智能制造基础、标准、新模式等作为维度,持续跟踪发展与应用趋势,研究分析不同行业、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实践案例,依托13家成员学会及其专家研究、推荐遴选出来的。
    李培根说,入选的科技进展从创新性、应用性、影响力、未来预期等方面考虑,在智能制造领域中具有新颖性或实质性突破和改进,解决智能制造领域技术难点或行业热点问题,在劳动生产率、投资回报率、对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改善的贡献程度,以及对行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升的贡献程度等方面都具有一定影响。
    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分别为:
    华为推出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
    华晨宝马智能化生产系统;
    三一的树根互联“根云”平台;
    青岛港集装箱装卸全自动化码头;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创新平台;
    空间站机械臂在轨智能捕获与操控;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iDolphin 38800吨智能示范船;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共同研发的工业无线网络WIA-FA技术及标准;
    立达集团提供的智能化纺纱系统解决方案;
    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制造智能化车间。
    附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具体介绍:
    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麒麟970是华为推出的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手机芯片,大幅提升手机在图像识别、语音交互、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是当前业界领先的手机SoC,将人工智能硬件应用在移动设备领域,引领手机人工智能计算的发展。
    轿车智能化生产系统:“华晨宝马智能化生产系统”应用高标准的物流、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前瞻性应用“工业4.0”的设计概念和智能科技,广泛使用大数据、数字模拟和物联网,在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可持续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卓越成效。
    树根互联“根云”平台:三一“根云”平台服务大型先进制造业企业和信息化水平薄弱的中小工业企业,普适中国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变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云服务,面向机械装备的制造商、金融机构、业主、使用者、售后服务商、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应用服务。
集装箱装卸全自动化码头:青岛港集装箱装卸全自动化码头实现了集装箱装卸生产现场数字化驱动的全过程自主(无人)化。自主的规划设计和系统性的集成创新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具有低成本、高质量、可个性化复制的优势
    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创新平台:百度Apollo平台提供了一套覆盖车辆、硬件、软件和云端服务的自动驾驶系统级解决方案。面向高级别自动驾驶应用,在多传感器融合、智能感知、智能决策控制、高精度地图、模拟仿真、信息安全、智能互联、人机交互等技术方面实现突破。
    空间站机械臂在轨智能捕获与操控: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研发设计的空间站机械臂是我国目前智能程度高、规模与技术难度大、系统复杂的空间智能制造系统。该机械臂全长10米并可扩展到15米的多机械臂串联应用,突破了爬行操作、大柔性高精度控制、实时动力学等核心技术,形成4项空间机器人国家标准,引领空间智能装备的“中国制造”之路。
    iDolphin 38800吨智能示范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iDolphin(智慧海豚型)38800吨智能示范船构建全船智能网络系统,实现“近零故障”和“无忧管理”的智能运行与维护系统、国内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航行系统、国内大型船用低速机配套的主机遥控系统等。它是通过英国劳氏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认证的智能船舶。
    工业无线网络WIA-FA技术及标准:WIA-FA技术及标准是面向工厂自动化高速控制应用的工业无线网络标准。WIA-FA在高并发、抗干扰、实时性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制定的国际标准IEC62948和中国国家标准GB/T26790.2-2015,形成工业物联网核心技术体系,将为我国智能制造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智能化纺纱系统解决方案:立达智能化纺纱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各工序间原料、半成品、制成品自动运输,制成品自动打包、码垛、仓储;蛛网系统将车间信息集成、分析,指导生产管理。实现纺纱企业的自动化、连续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万锭用工减少到10-15人,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船舶制造智能化车间: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制造智能化车间,以数字化精益设计为源头,集成化信息系统为支撑,精益生产和智能化装备为手段,精益管理为保障,分步推进智能制造,形成船舶智能制造模式。

    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