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牛仔布
16-17秋冬牛仔面料采购指南

  功能纱线 

  时尚与科技继续碰撞出美丽的火花,形式与功能并重是2016-2017秋冬牛仔设计开发的重点。热门的智能牛仔防风防雨,耐磨损,抗撕裂,能够穿很久。考杜拉(Cordura)、凯夫拉(Kevlar)和Armalith等高韧度氨纶纤维的添加让牛仔面料更加结实,而CoolmaxThermolite纤维则能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这类高科技含量的功能纱线成为了牛仔的主流材质,与棉纱、弹性成分完美结合。 

  更佳贴合度 

  纤维和纱线领域的专项研究带来了弹性更好的产品,用这类纱线做成的牛仔面料经纬双向都具备弹性,因而具备更佳贴合度。纺织厂在牛仔面料中添加了更多弹性成分,成品弹性超级好,拉伸后迅速复原。2016-2017秋冬Artistic Fabric Mills就推出了一个系列的弹性牛仔面料,该系列将面料变形程度控制在3%,即使在经过拉伸之后也能恢复至原来的形状。莱卡纤维是面料商们偏爱的高品质弹性纤维,如今还出现了仿生纤维替代品。 

  毛绒外观 

  牛仔面料商通过特殊表面处理改造了传统棉质牛仔布的外观,让棉质牛仔布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棉质的。毛绒外观、天鹅绒外观的牛仔布是2016-2017秋冬牛仔的全新设计方向,为多样化的设计提供了理想之选。越来越多的棉毛混纺牛仔布开始出现。其它混纺棉质牛仔布也在毛绒结构、天鹅绒结构或拉绒后整理上做文章,从而仿造出羊毛的质感。Berto推出的面料添加了开司米成分,从而为面料增添了极致柔软手感,面向高端现代装市场。 

  环保工艺 

  牛仔产业在环保工艺上不断做出努力。OrtaVeganDenim植物染色系列牛仔运用源自植物的天然染料,更容易上色,也更不容易掉色,已经进入市面,能够用于大批量工业生产。值得一提的是Seven Senses的手工纺织牛仔布,以有机棉为原材料,得到了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GOTS)认证。节水工艺、节能工艺和激光科技也在不断进展中,打造出貌似传统工艺做出的效果。

  高端品质 

  奢侈品王国的疆域依然向牛仔世界拓展,这类牛仔要求兼具高端品质与低调外观。天丝棉牛仔的流行态势持续上升,添加了开司米或真丝成分的混纺牛仔是高端定制成衣的热门面料。鲜艳色彩让2016-2017秋冬高端牛仔面貌一新,简洁的面料结构、清爽的表面处理和极致的手感是高端牛仔市场的主流。 

  立体纹理 

  表面有立体纹理的牛仔面料越来越有商业价值。顶级面料商尝试运用试验性的纺织工艺和独特表面处理开发立体纹理牛仔面料。这类工艺极具商业价值,让牛仔的表面效果得到了提升,例如496 Fabric Lab研发出立体提花牛仔就是三层牛仔和双层牛仔。褶裥纹理和蜂窝纹理让轧花、绗缝和激光烧花突破了往日的局限。 

  手工纺织 

  前几季流行的手工纺织牛仔在本季继续流行,呈现出纯正原味外观。这类牛仔面料外观独特,价格实在,以有机棉为材质,运用天然染料,充分体现了对简约、纯正和手工艺的注重。人性化、环保的工艺为产品赋予了感性。 

  细腻光泽 

  纱线结构密集的牛仔面料外观利落、精确、精致,适合高档现代装。无论是斜纹结构还是横纹结构,无论面料克重是多少,表面经过抛光处理的牛仔布看上去压得很实。金属色纱线或时尚功能性涂层为牛仔表面增添了细腻光泽,更显摩登奢华。 

  厚重纹理衬衫布 

  克重介于0.4-0.5公斤之间的厚重纹理牛仔布开始越来越多地用作衬衫、套衫和衬衫式夹克的面料。花纹间距比较大的纹理开始成为新的关注重点,例如宽间距斜纹、灯芯绒纹理、帆布纹理、蜂窝纹理、提花纹理、犬牙纹、人字纹等纹理。在厚重面料的基础上,通过水洗、酵素漂白或磨毛后整理来加上褪色效果或做旧效果,为面料增添了原创感。 

  针织牛仔拼接 

  针织牛仔是用于拼接的主打面料。2016-2017秋冬的针织牛仔通过视觉效果更加强烈的表面处理打造了全新效果,组合运用不同色彩,或者两种纹理拼接。可用于剪裁缝纫的实用面料由具有牛仔外观的功能纱线针织而成,十分适合时装。浮线和局部针织工艺带来了丰富的效果。激光处理和氧化处理在牛仔外观针织面料中持续得到开发,形成的做旧效果外观足以迷惑人的眼睛,让人乍一看以为是梭织牛仔布。 

  西装条纹 

  西装面料中的典型图案依然流行于2016-2017秋冬牛仔面料中。蓝白条纹和棕白条纹成为了替代黑白条纹和针芯条纹的不错选择。牛仔面料商开始以更具创意的方式玩转条纹图案,例如不同宽度条纹组合、混搭条纹、趣味色彩等。Vicunha运用Tonello的后整理技术做成的错视效果条纹颇具新意。 

  随性格纹 

  格纹有很多种,而新款格纹牛仔布很难界定是具体的哪一种,适合用作裤装面料和衬衫面料。这类格纹是最流行的,让手工艺感倍增。格纹图案针织牛仔布运用了多种纺织工艺,例如将多臂提花与纱染工艺等其他工艺结合,这类面料十分吸引人。激光后整理在牛仔布表面仿造出了传统印染工艺形成的格纹图案,可见激光工艺在艺术感设计方面具备更大的潜力。 

  高档坯布 

  未经任何加工的坯布是2016-2017秋冬的个性牛仔面料。清爽利落的表面或野蚕丝、欧洲亚麻等高档纤维让坯布展现出了全新的原生态天然质感,让牛仔坯布得到了提升,能够用于高端款式。污渍效果水洗适合高度时尚的款式。 

  多彩渐变色 

  染料染色、多彩激光后整理(Tonello的技术已经可以实现)、石洗、浸染……不同染色工艺结合,为2016-2017秋冬牛仔面料打造出了绚丽多彩的效果。渐变色开始青睐鲜艳亮色,与前几季流行的蜡笔粉彩色截然不同。 

  漂白斑点 

  创意斑点迸发着能量,是2016-2017秋冬牛仔面料的新颖色彩效果。酸洗处理是用来做出漂白斑点效果的主要工艺,呈现出的外观越来越像油画。精确的提花牛仔也仿造出了类似的斑点外观。这种装饰性的表面效果让牛仔仿佛从艺术工作室里诞生的作品,适用于下装和衬衫。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