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牛仔布
为可持续牛仔提供无限可能!

  ·天丝™的“纤维回收计划”旨在改变纺织行业的未来,以循环和创新为核心,从初始阶段的牛仔布市场开始

  ·兰精的长期合作伙伴处于纤维循环的最前沿,倡导机械回收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用于商业规模的原创牛仔面料生产

  4月13日,全球领先的木质特种纤维生产商兰精集团推出了由天丝™与其重要的工厂合作伙伴--巴基斯坦的Art Milliners、巴西的Canatiba和西班牙的Textil Santanderina一起发起的“纤维回收计划”的初始阶段。这项新举措致力于推动全球纺织行业的循环,从生产由机械回收的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制成的牛仔面料开始。随着消费前莱赛尔废物在商业规模的使用,该计划重新定义了全球可持续牛仔布行业的循环未来。

  “品牌和消费者依靠我们引领向更可持续的行业价值链转变,”兰精牛仔布全球业务发展主管Tuncay Kılıçkan说。“随着我们不断寻求改善纺织行业各个组成部分循环的方法,我们志同道合、长达数十年的价值链合作伙伴创新地发现了天丝™莱赛尔纤维在牛仔布生产中的机械回收。虽然这种概念对更广泛的行业来说仍然相对较新,但天丝™‘纤维回收计划’的发展旨在促进新循环织物的好处并释放其全部潜力。”

 

  用机械回收的天丝™莱赛尔纤维

 

  改变牛仔布的未来

  新循环倡议的初始阶段突出了兰精及其工厂合作伙伴对可持续牛仔布生产和创新的持续追求,因为他们响应了全球纺织价值链对可持续性、循环性和透明度的共同呼吁。这是由寻求更可持续和循环产品选择的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动的。

  “不可否认,牛仔循环是牛仔布的现在,也是不可避免的未来,”Art Milliners研究,产品和趋势总监Baber Sultan说。“我们已经看到机械回收在纺织品之外的更广泛适应,特别是在造纸和建筑行业。考虑到天丝™莱赛尔纤维的高韧性,在生产更高质量的织物的同时,增加回收成分具有优势。新面料在全球市场上具有巨大的潜力,尤其是对Y2K和其他复古外观的怀旧。经典的盐和胡椒效果与机械回收的天丝™莱赛尔纤维以及尼普色牛仔美学一起绽放。”

  原生天丝™莱赛尔纤维以其对环境负责的闭环生产工艺而闻名,该工艺将可持续采购的木浆转化为具有高资源效率和低碳足迹的纤维素纤维。机械回收的天丝™莱赛尔纤维增加了牛仔面料的可持续性特征,因为它不需要使用水或化学品。

  “机械回收的天丝™莱赛尔纤维是牛仔布的理想选择,”Canatiba的产品开发团队说。“与棉花不同,新面料保留了与原生纤维相关的特性,同时保持了长度、抵抗力和所有物理特性,并且触感非常柔软。它来自一个完全清洁和可持续的过程,不涉及水或化学品的消耗。在巴西,机械回收的莱赛尔纤维在大型品牌和百货公司中具有强大的推广潜力。”

 

  为可持续牛仔布提供无限可能

 

  使用机械回收的天丝莱赛尔纤维生产的面料具有“接近棉质”的美感,同时保留了天丝™™莱赛尔纤维的核心特征,如透气性、光滑的悬垂性、对皮肤温和和持久的舒适感。

  “我们相信纺织业的未来取决于可持续性和循环性,这也保证了牛仔布的生存,”桑坦德利纳纺织企业社会责任经理JoséAntonio Mazorra说。“我们行业内减少环境影响的意识正在增强,特别是随着循环经济和可持续生产实践的行业趋势。我预计围绕循环性的创新和技术改进,包括收集、选择和回收阶段,将导致对机械回收纤维素纤维的更大需求。”

  纤维在最终产品中也是可识别的,确保生产过程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由于能够追溯其来源,机械回收的天丝™莱赛尔纤维的使用可以被记录和验证,确保供应链中更大的问责制和透明度。

  来源:Lenzing、NTMT纺织新材料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