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色织布
年度纺织创新产品亮点撷英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委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的“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评选”揭晓,时尚创意产品等十大品类共64件产品获选。在本次评选过程中,各大企业以品牌为着力点,以技术为突破点,将时尚创意与功能技术完美融合,打造了更为舒适的消费体验,可以说,是用行动和实力为中国品牌打call。在此次优选出12件产品以飨读者。 

  

  时尚创意产品 

  ——玫瑰格纹提花箱型小外套(深圳市珂莱蒂尔服饰有限公司 & 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玫瑰格纹提花箱型小外套面料采用经向弹力纱提花工艺织造,在传统千鸟格花纹中加入提花图案,同时增加了黑红色织带装饰,廓形根据人体工学进行结构的改进做立体裁剪,独特的衣袖缝制法使衣袖版型更符合裁剪工艺和人体穿着,箱型百搭款设计使其适用于通勤、社交、休闲等多种不同场合穿着。 

  

  ——“雀舞芳华”真丝床品(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雀舞芳华”真丝床品面料以100%优质桑蚕丝为原料,采用先进数码提花织物CAD设计和CAM织造技术,通过对织物纱线色彩、组织结构和工艺处理等方面创意设计,结合精巧的剪裁,华美的绗缝,精湛的绣花,呈现出匠心独运、色彩华丽、构图丰富、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时尚床品。 

  

  非遗文化创意产品 

  ——“汇流迎贵”宋锦晚宴包(吴江市鼎盛丝绸有限公司) 

  

   

  

  “汇流迎贵”宋锦晚宴包所用面料采用高纬密超细旦桑蚕丝,结合宋锦超精细渐变织造工艺,实现宋锦与缂丝两种非遗技艺的碰撞与交融;包身面料经纳米整理,塑形持久,防污、耐磨性俱佳;外观图案将杭州山水以简笔艺术形式绘制于包面,无形之中将源远精深的水文化娓娓道来。 

  

  ——“春华秋实”堂皇绣花床品(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 

  

  

 

  

  “春华秋实”堂皇绣花床品采用了26种堂皇家纺特有的针法和32种不同色彩的绣花线,立体绣使花瓣绽放的淋漓尽致,剪绒花卉体现了花瓣的质感与厚度,牛筋绣、珠片绣、割边绣增加了套件的肌理和光泽,整体构图凸显大自然的盎然生机和江南刺绣的儒雅神韵。 

  

  舒适体验产品 

  ——调湿控温羽绒服(江苏衣蕴时装有限公司&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调湿控温羽绒服面料采用功能性涤纶(纺丝时添加纳米活性炭,可利用体热加速蒸发纤维表面湿气,且蓄热保温)和羊毛纤维混纺织造,实现调湿控温功能;面料复合高透湿透气膜后,具有良好的防钻绒和防风防雨功能;活性碳颗粒可标记,利于辨别真伪,并使产品可追溯;该系列服装以37.5恒温恒湿新技术为核心的多种功能性可使穿着者在更广的温度和活动范围内有效提升舒适性。 

  

  易护理产品 

  ——节能环保多功能衬衫(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节能环保多功能衬衫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改造传统服装,进行功能性分区设计,除整体抗皱外,使易脏的衣领与袖口还具有三防(防水、防油、防污)、易去污功能,易沾油、沾污的前片具有纳米三防和防沾污功能,易出汗的后片和袖子则具有吸湿速干功能,大大降低服装打理难度且洗涤更节水。 

  

  户外功能产品 

  ——户外多功能羊毛服装系列(上海之禾时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户外多功能羊毛服装系列面料采用经拉伸技术处理的Optim Max羊毛纤维,配合密实的经重平或平纹组织,经染色与整理之后,纤维内部应力消失进而缠绕得更加紧密,面料可承受更大的静水压,具有天然防风和防雨性能,能够应对大自然的不同天气变化,专为运动和户外市场而打造。 

  

  防护用功能产品 

  ——消防员防护服(深圳优普泰服装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邦维普泰防护纺织有限公司) 

  

  

 

  

  消防员防护服采用最新的外层、防水透气层、舒适里层三层结构,外层阻燃性和强力更高,防水透气层空气隔热能力更强,舒适里层更加平滑舒适。根据人体工学原理对腋下、胯裆部分别做一体化设计,对肘部、膝部做弯曲设计,满足活动要求;并在前胸、后背、袖臂、脚口做反光标识,增强警示作用;渐缩式领口设计,防护颈部,工具袋设计让使用更加便捷。 

  

  医疗卫生用功能产品 

  ——手术洞单、手术衣系列(佛山市南海康得福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 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 

  

  

 

  

  手术洞单、手术衣系列采用SSMMS、SMMMS无纺布,无毒、不刺激皮肤、不致敏,且具有不渗透、防穿刺、低落絮等优点,通过特殊处理后具有抗酒精、抗血液、抗油、抗静电等功能,复合后的无纺布材料还能保证优良的透湿性,产品已达到AAMI(美国医疗仪器促进协会)Level 1~3的预期要求,复合无纺布材料符合AAMI LEVEL 4的预期要求,并已通过ASTM F1671防止PHI-X174噬菌体穿透的测试。 

  

  智能产品 

  ——运动智能内衣(爱慕股份有限公司) 

  

  

 

  

  运动智能内衣采用爱慕发明专利X型运动内衣结构,后背采用全网眼设计,吸湿导汗,优化经典款型的内部结构,使罩杯稳定舒适;底围采用开口设计,穿脱方便、可调节长短,使智能织带的传导装置能更好的贴合穿着者的皮肤,测试数据更稳定准确;运动智芯配合专业APP记录跑步距离、配速、心率、地图轨迹,可进行智能运动分析,并有多种互动模式。 

  

  轻量化产品 

  ——TiEF SKIN®超轻薄皮肤衣(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丹东优耐特纺织品有限公司) 

  

  

 

  

  TiEF SKIN®超轻薄皮肤衣采用经超薄抗紫外涂层胶涂覆整理的超轻薄锦纶面料,以较低增重(3~5g/m2)赋予超薄面料较高的紫外线屏蔽效果,同时兼具透湿、透气、防水功能;选取当季流行色为关键色,版型上打破传统皮肤衣形态,改良设计多个版型,满足不同年龄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低碳环保产品 

  ——REFLEX遮光窗帘(如意屋家居有限公司) 

  

  

 

  

  REFLEX遮光窗帘采用高品质再生涤纶黑纱代替普通黑纱,利用物理遮光属性来取代传统化学涂层遮光,经专业测试对比,产品的背面镜面效果可加强光的漫反射,使其具有优异的隔热保温功能,从而间接的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经典三倍褶皱设计经独特的高温记忆定型,可永久保持窗帘的优质垂感,反复洗涤如新,日晒牢度达到ISO 5级。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