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色织布
六大类面料系列将在四季度热销

  近期从江浙纺织品面料走势看,上市的不少秋令面料销售已初露曙光。据国内外秋冬面料流行趋势,六大类面料系列将在四季度热销品种。以各自己的优势抢占市场份额,现将简单归述如下。

  一、混纤面料前景乐观:在江浙纺织品市场各类面料以崭新的面貌跻身市场。其中是锦涤交织呈繁花竞开,引得外地客商驻足,市场销售呈上升趋势,目前许多休闲服饰面料生产厂家推出的锦涤面料有双色锦涤纺、闪光锦涤纺、菱形格锦涤纺、阳离子锦涤纺面料等,面料市场前景较乐观。

  二、家纺面料面广量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家纺面料已成当今社会的一大消费热点。上市的各档遮光窗帘布、窗纱、浴帘布等面料销售畅旺,其中“特丽纶、春秋丁”两大品种销量逐年上升。还有一些色丁、春亚纺等系列用于床上用品制作。

  三、弹性面料倍受青睐:弹性面料在国内外已风行数年,近来的销售风光也不减当年。国内城乡消费者之所以钟情于各类弹性面料,尤其是今年四面弹面料已形成系列,1是弹性面料拥有穿着自如、简洁明快的独有优势,正好迎合现代人快节奏生活需求;2是弹性面料具有伸展自如与不易变形的特点,是适合不同体型的人享用;3是弹性面料用途广泛,既可作男女老少裤装、休闲装,又可作时装、套装、裙装、健美装、运动服、校服、睡袍等服饰。

  四、箱包面料销量日增:江浙纺织品市场面料品种日趋增多,除服用类、装饰类、里料类外,又有生活用布,在市场上一批质优款靓、色彩绚丽的箱包布,颇受各地箱包厂商的欢迎。其中牛津布系列颇为走畅,坯布经染色PU、PE等涂层后,其质地细腻、经久耐用、不易褪色等优势赢得消费者青睐,苏州吴江区已成国内较大箱包面料产销基地。

  五、含棉织物销量增长:近年来受国内外服装潮流的影响,因含棉织物具有价廉物美,穿着惬意,贴身保健等优点,故其销量年年增长。锦棉、棉锦、涤棉等系列产品,锦纶丝FDY和全棉精梳纱发挥作用淋漓尽致,布面独具魅力,楚楚动人。面料既有高贵典雅之风格,又不失质朴自然之特色。是制作女士套装、男士休闲装的时尚面料。它不仅可以制作休闲装等,而且又是童装及校服的主选面料,其销量稳步上升。另外锦棉帆布、涤锦棉三合一等面料受欢迎。

  六、新颖面料异军突起:流行潮流瞬息万变,衣着面料也在这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推陈出新,一批常规品种面料已成无人问津的状态,风光不再,而差别化及新颖纤维交织面料大唱面料市场主角,现在江浙纺织品市场上市的有T400纤维、SSY、SPH、涤阳复合等等,面料异常畅销,备受人们关注,其中记忆T400弹性面料,成为近期市场“亮点”,相信这些将会是休闲面料市场的主打产品。

  (来源:中国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