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2020武汉时装周 以时尚发声

  11月7日晚,2020武汉时装周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启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开幕活动。 

  
  武汉时装周创办于2012年,目前已逐步成为拉动时尚产业发展、宣传城市形象的功能性平台。本届时装周开幕秀,邀请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服装设计师打造“志愿红”主题联合秀,武汉时尚女装品牌红人、国际高定设计品牌Grace Chen发布品牌新款。为期4天的时装周将带来20场时尚大秀。

  高端视点  

 

  陈大鹏在致辞中表示,武汉时装周不仅是一场时尚业界的聚会、产业创新发展的呈现,更是疫后重振的武汉充满蓬勃活力的城市风貌与精神的展现。时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武汉作为中国中部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市场枢纽和时尚中心,发展时尚产业前景广阔。相信活动的持续举办,将为武汉在新发展格局中凝聚更多资源、激活更大市场,为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更强支撑、融汇更多力量。 

  “时装是城市流动的‘雕塑’,让我们以时装为名,‘爱尚武汉’!”周先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武汉时装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潮流易逝,风格永存”,武汉时装周历经8年的不懈追求,目前已成为中国中部最大的时尚产业发展平台和展示创意、传播风尚的国际化舞台。 

  他谈到,本届时装周,以“爱尚武汉”为主题,致敬英雄城市、致敬武汉新生,用时装展现和诠释“武汉风格”。武汉风格源自设计、源自时尚、源自市场,武汉是“世界设计之都”,一直流淌着时尚的血液,城市到处都闪耀着时尚的元素。我们将依托武汉时装周,着力打造设计人才培养中心和设计创新中心,把武汉“世界设计之都”的名片擦得更亮;着力建设中国中部时装品牌首发中心,让国潮新品从武汉走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面向国内大循环,着力建设中国中部成衣品牌交易中心,重塑汉派时装的市场竞争力,助力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英雄的城市在“爱”里重现生机活力,时装周也以温暖回馈:“一百万个回答”大学生联合秀由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等“大学之城”内知名设计院校联合参秀,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打通大学生留汉创业新通道;惠及更多时尚粉丝,每场时尚大秀都有武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的云直播,并首创“即秀即买”的全新O2O模式,加速数字经济赋能时尚产业,点亮时尚消费的高光时刻。 

  武汉时装周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逐步成为拉动时尚产业发展、宣传城市形象的功能性平台。在2020武汉时装周,可看到在促进国内大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武汉及国内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快闪秀”联合江汉路、汉街万达等全市十大地标商圈,时尚IP联动,通过老中青同台品牌秀、网红打卡等方式,激发大众时尚消费意愿;儿童模特选拔赛及品牌大秀,看武汉伢风采,助童装产业焕新;抖音全民挑战赛,透过市民镜头,让世界来看这场武汉时尚盛会的吸引力,捕捉“全民潮购节”上“货到武汉活”的真实。 

 

   以时尚语言传递城市新风貌,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武汉时装周是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现“疫后重振武汉样板”的窗口,是武汉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名片。武汉经济强势反弹,前三季度GDP重回中国城市前十强,武汉时装周掀起的时尚浪潮,必将点燃全城线上线下消费热情,成为第四季度撬动城市复苏的“金杠杆”。 

  未来,武汉时装周将以建设中部时尚之都为目标,持续打造中部时尚品牌首发地,引领中部时尚发展趋势,助力建设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持续培育覆盖时尚产业全产业链的武汉时尚展,着力打造成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时尚交易平台;持续提升城市宣传窗口功能,深度融合城市文化、城市品牌、城市地标宣传,推动时尚与旅游融合发展,向全球输出武汉城市品牌。 

  2020武汉时装周,以时尚发声,秀出“新一线”时尚内核,向世界证明武汉力量,让世界看到武汉之光。 

  *武汉时装周  

  创始于2012年,每年10至12月在武汉市举办。作为武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新兴行业成长壮大的加速器,武汉时装周以创意设计、时尚推广、品牌建设为重心,推动着城市时尚创意产业、城市时尚消费的发展和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在与全球优势资源对接,汲取外部产业精华要素的同时,扶持本土新生设计力量,提升本土原创时尚品牌和城市艺术文化软实力,为武汉时尚产业和时尚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加速城市成为中国中部地区的时尚创意核心平台的进程,打造出时尚之都这张武汉全新的城市创意名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