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最新动态
江苏悦达:纺织产业在发力
    刚刚过去的一年,悦达集团首次实现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大关,江苏又添一个千亿级企业。省委主要领导对悦达跨越“千亿级”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悦达集团“改革创新不停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江苏"两个率先"做出更大贡献”。

  “实现下一个千亿目标,时间节点就在2018年。”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云华说,为实现第一个千亿,悦达人奋斗了30多年;要用5年时间实现双千亿,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2014年,一套创新“组合拳”已然出手。

  走进悦达纺织集团与台湾南纬集团组建江苏南纬悦达服装有限公司车间,迎面看到一个神奇场景—一个硕大水箱中,一张“布”就隔住了水箱上层的水,而下层的空气却能透过布料往上冒气泡。“这是我们新研发的防风透气透湿功能性面料,正在进行功能检测。”南纬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马当正介绍,这一产品的开发赶上刚刚兴起的“户外潮”,哥伦比亚、乐斯菲斯等国际顶尖户外用品公司纷纷下来订单。公司还开发出可以储蓄光能的发光面料、能通过内膜反射热量的保暖面料等系列新型面料,抢占这一新兴市场。

  “同样是做家纺七件套,以往给国内外品牌做面料供应商,只能卖四千元,现在打造自有品牌,这套色织真丝"悦泽"系列可卖到2万多元。”悦达家纺所属翔韵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介绍,悦达家纺已在全国10个省份开出44家分店,近期还有6家即将开业,利润率翻倍提增。2013年3月,他们的17米长色织面料还创下吉尼斯纪录,拿下中国家纺最具高端面料奖。

  “国际化、多元化战略成就了"千亿悦达",但要实现"下一个千亿"的目标,就必须坚守"做强主业,创新引领、品牌经营、高端发展"的战略要求。不仅在科技和业态上创新,更要体制机制的创新突破。”陈云华说,三中全会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活力”,对悦达这样的国有企业而言,要创新发展,首先要解决如何激发创新活力的问题。

  采访中,记者听说这样一件事,悦达新材料研究院引进人才,对方提出保底年薪的要求。让这位人才没想到的是,悦达领导层拍板,主动上涨了引进人才的待遇。最终,这名研发人员不但自己来了,还引来了一个同学圈团队,今年就能拿出产业化产品。(新华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