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纺织人才:就业才是硬道理

  近年来,“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成为各大高校普通试行的人才培养模式。这种办学模式的优点在于利于学生更好地与市场接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学校拓展多领域合作的同时为学生搭建快速就业平台。而这种模式落地在专业性大专院校,更具针对性和可行性,专项发力、事半功倍。在一众服装类专业院校当中,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算是成功之例。

  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是一所拥有近40年办学历史、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隶属于广州大学的公办二级学院,也是华南地区特色鲜明、成果丰富的纺织服装类院校。该院校依托广州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的同时,依靠名列全国500强的广州纺织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该集团纺纱、织造、染整、服装、进出口贸易等企业群和研究机构,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国际贸易完整产业链的支撑,多年来坚持实践探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使教学避免理论脱离实践、学生们学以致用。

  作为地处珠三角经济圈的服装产业重地,广州的纺织服装类院校,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对于行业内高技能人才紧缺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状况及人才需求了解甚深,因此,针对产业变化及就业发展,该院设立的服装系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注重安排学生的实践实训课程,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重视培养学生的优良品德、为学生们塑造综合素质、展现自我才华搭建桥梁和平台。培养出具有较强的服装设计表达能力的学生,可胜任于各类服装品牌公司、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培训机构、形象设计机构时尚媒体,从事包括服装设计、制板、生产、跟单、营销、贸易、服装教育、形象设计、时尚编辑、时尚买手、时装管理及销售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与管理工作。

  多年来,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还积极组织参加国内各类大型服装设计类赛事,在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毕业生们带来的具有实用意义设计作品。这场以“共生”为主题的发布会上,我们看见了一种简洁、轻松、注重细节的设计风格,这在喜爱追求“夺目视觉效果”的学院派作品中可谓独树一帜。同学们把自然中的元素经过手工复合为新型材料,同时以亚光白色搭配少量粉色、绿色等轻盈色彩,统一中不乏细节。在秀场上一条带有荷叶边斜肩剪裁的连体裤look颇有玩味之处,除了大胆的“over size”荷叶边装饰之外,胸前两条省道延伸成为两侧的口袋,令服装整体廓型与分割线条兼具,既简约又富有变化,令人不禁联想到在Gucci前两季的秀场上大肆出现的那些变化多端的荷叶边元素。

  除此之外,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还积极参加历届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绮丽杯”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魅力东方”中国内衣创意设计大赛等,并获得多项大奖。一些毕业生通过比赛被各大服装企业、品牌、设计师工作室所认知,为自己开辟了一条设计之路。  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凭借办学多年的优势与社会声誉,建立起了以广州及珠江三角洲为中心,面向广东省内并向香港、澳门等地区延伸的宽广就业网络,与国内近500家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毕业生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实用能力、适应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信赖,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学生就业成果斐然。同时,该院开展了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不断创新、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纺织服装类院校。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