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银龙集团召开第12届技能授奖大会
    4月30日上午9点,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在党员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二届职工技能大赛记功授奖大会,隆重表彰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出突出贡献的技术创新操作技术能手、设备技术能手,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实干、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市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妇联主席李俊丽、市科协主席胡艳丽、团委副书记陈一霄、银龙集团创办人鲁耀宏等集团公司董事会成员出席大会。



    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周泉涛主持,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王明亮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二届技能大赛获奖职工的决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卢慧丽就本届比赛做总结发言。会议对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苗静静、刷新集团公司细纱接头速度新记录的王晓燕和在第十二届技能操作比武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91名操作、设备技术能手进行了表彰,并向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操作技术能手、设备技术能手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苗静静同志

     “很荣幸获得了这次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今后在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为银龙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接受表彰后的苗静静激动地说。作为龙山一厂细纱车间挡车工,苗静静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细心钻研,在工作中寻求突破。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开车效率的提高,积极研究各种操作方法并不断尝试提升。多次参加全国、河南省组织的技能竞赛,均取得喜人的成绩。银龙集团公司在全国总工会奖励苗静静一万元的基础上额外奖励现金20000元!
 
表彰刷新银龙集团细纱接头记录的
王晓燕同志100000元

 
    王晓燕同志所挡的车空锭少、清洁好,断头少、效率高、外观现场整齐,形成了自己“快、稳、准”的技术特点,总结了工作巡回中“三先三后”操作经验:先易后难,先紧急后一般,先右后左。单项接头完成在29秒,技术水平测定月月为优级一手。在2018年打破银龙集团公司细纱接头记录鲁总嘉奖50000元后,在此次比赛中再次刷新了细纱接头速度新记录,鲁总再次特别嘉奖100000元!王晓燕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勤学苦练,为了工作肯付出,以坚韧的毅力勾勒出了银龙纺织女工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形象!
银龙集团创办人鲁耀宏做重要讲话
    会上,银龙集团创办人鲁耀宏向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苗静静表示衷心的祝贺!苗静静的荣誉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是银龙集团的荣誉和骄傲!并对再次刷新银龙集团细纱接头记录的王晓燕同志特别嘉奖100000元!鲁总特别强调银龙集团的发展需要无数个苗静静同志、王晓燕同志,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向劳模学习,大力弘扬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银龙精神,今年我公司将推选多名优秀一线职工进入中国纺织大学带薪学习!让劳动者、奉献者享受银龙集团发展的硕果!
    鲁总指出,银龙集团坚持人才优先,要把人才培养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激励全体员工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引领者;要善于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才尽其用;要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积极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真正以事业引才、以感情聚才、以待遇和环境留才,使企业成为吸引各类人才的“磁力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大赛、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十四五期间银龙集团坚决发展到100万纱锭,积极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深加工能力,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成为中国棉纺行业的佼佼者,为舞钢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舞钢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
做重要讲话
 
    银龙集团自建厂30多年来,为舞钢市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银龙公司能在市场不断变化的严峻形势下,以技能大比拼为契机,以打造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术工人队伍为载体,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拼活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员工能在比赛活动中比技术、学长处、争一流、师带徒、超自我,使技能水平不断提升,提高了职工们的专业技术,促进企业职工的全面发展。银龙公司一直积极倡导建设学习型企业,加强内部学习和外部培训,不断提升团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文化素养。这必将成为推动银龙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舞钢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做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银龙集团全体员工表示由衷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云龙二期8万锭紧密纺智能化生产线项目的顺利施工是舞钢市发展的一座里程碑,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希望银龙集团今后在创新发展上谱写新篇章,在培植增量上再作新贡献,在融入新格局上迈出新步伐,在履行社会责任上树立新标杆,将企业发展与职工幸福、舞钢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继续关爱职工,参与公益慈善,抓好安全生产,推动稳健经营,勇担社会责任,为舞钢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银龙新一轮五年规划启幕之年。银龙人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改革创新、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谱写新时代银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舞钢市银龙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