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4推荐品牌
中商智库调研溢达集团

  中商智库副总裁沈云昌带队调研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溢达集团附属机构),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秋生接待了沈云昌一行,基于溢达集团的发展现状,结合TPP和TTIP国际贸易投资秩序重构形势,深入探讨了我国的纺织服装国际竞争力和发展出路。中商智库初步调研结论:

  一、遵循国际规则才能打造强大国际竞争力 

  溢达集团于1978年创立,集团总部设在香港,在中国、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斯里兰卡和越南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从一开始就国际化发展,严格遵守环境保护、劳工保护的国际规则,尊重知识产权,在国际贸易中做到了高标准要求自己、诚实守信。连续多年在中国全棉梭织衬衫出口额排名中位居第一位,溢达集团的业务拓展至世界各地,销售网络遍及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内地。集团每年向Ralph Lauren、Tommy Hilfiger、Nike、Hugo Boss、Lacoste、Bestseller等世界知名时装品牌供应超过1亿多件衬衫。另外, 溢达亦致力在中国发展自己的时装品牌“派”和“棉衣工房”。

  二、拉长增粗产业链有效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 

  溢达集团是一家纵向一体化棉纺服装集团。业务范围涵盖棉花种植、纺纱、织布、染整、制衣、辅料、包装和零售等,提供一站式衬衫服务,通过高效的精益管理,打造出了集团产业链的国际竞争力,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全棉衬衫制造及出口商。溢达集团直接解决的就业人数全球达到了5万5千多人,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吸纳员工就高达2万5千多人。

  三、科学管理和诚实守信是基业长青的关键 

  在纺织服装这个传统行业内,国内外的竞争都非常激烈,溢达集团能够持续壮大屹立不倒,得益于溢达集团诚实守信、遵循国际游戏规则,以“道德操守、环境保护、开拓求新、卓越理念和学习精神”为宗旨。溢达的信念是在持续发展业务的同时,亦坚持向所有与企业有关联的合作伙伴,包括客户、员工和社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同时在管理上做到“一切合规,违责追究”,既能充分授权,又能高效监督管理,做到责权利统一,管理国际化、规范化。

  中商智库副总裁沈云昌与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秋生深入探讨了在以TPP和TTIP为主重构贸易投资秩序的形势下,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如何发展?双方一致认为关键是创新发展、遵循国际规则,既要提升自己的知识产权积累能力,又要遵守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劳工、环境等严格要求,才能走出去、走上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