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4推荐品牌
岱银技术创新与海外布局并重

  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发布的2014/2015年度“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名单中,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名列第15位,名次比往年又有新的提升。在20多年的时间里,岱银集团从一家毫不显眼的小型棉纺厂,发展为今天集纺织、服装、国际贸易、跨国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谈起岱银集团是如何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时,岱银集团董事长赵焕臣表示,公司始终以先进技术为导向,围绕产业升级、科技进步、品牌建设、精细管理等关键点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自主创新提升产品差异化

  岱银集团把科技创新置于企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企业不仅投资2亿多元建设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引进乌斯特条干仪、纱线捻度仪、数字式单纱强力仪等先进仪器,而且先后与中科院、青岛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对于产品品质,企业始终坚持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档次。岱银集团持续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投资新上德国全自动特殊纱生产项目,且注重产品的差异化研发,围绕特殊纱线、功能性面料、流行服装等进行研发攻关,力求做出特色,形成单项冠军。如在纱线产品中,公司以竹节纱、包芯纱、精梳纱和气流纺纱为主,产品采用赛络纺、紧密纺、紧密赛络纺等各种纺纱形式生产,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竹节纱生产基地之一。另外,集团投资引进美国莫里森束染机、意大利剑杆织机等一系列先进牛仔布生产设备,形成了由纺纱到织布的完整产业链,对高档牛仔布的染色、织造、整理工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岱银集团已形成全棉、麻棉、弹力、竹节、硫化黑等系列的1200余种牛仔面料产品,新开发的双包芯双弹力、棉包长丝、强捻起皱、起泡牛仔、嵌入纺等多个新品增加了特色和卖点,获得了大批市场订单。

  投资马来西亚等地布局海外

  岱银集团在做特色产品的同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将设计、生产、营销各环节在全球进行优化配置,逐步建立起跨国企业的发展模式。2000年,岱银集团在斯里兰卡建成岱银兰卡服饰有限公司;2014年,岱银集团又大手笔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20万纱锭精梳纱项目。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投资最大的纺织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高档特种精梳纱6万吨,年产值约20亿元。2014年3月份,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一期工程10万纱锭高档精纱项目开工建设,整个项目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于今年5月实现峻工投产,年产高档精梳纱3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海外工厂的建设,使得岱银集团的成熟纺纱生产及管理经验进一步发挥作用,企业产品品质及成本竞争优势更加突出,促进了岱银集团海外布局与国内产业协同互补。下一步,企业还将精心组织好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二期项目的规划建设,尽快实现二期项目的投产,进一步形成规模效益。

  在做大做强企业之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岱银集团及董事长赵焕臣多年来的追求和承诺。2012年,岱银集团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慈善冠名基金,用于扶危济困、尊老助学;2013年,捐赠200万元援助甘肃康乐县,建立姚家湾岱银希望小学,改善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教育状况。赵焕臣个人也设立500万元的“董事长特困职工救助基金”,救助患大病致困的职工。

在谈及岱银未来的发展规划时,赵焕臣如此描绘:岱银集团将以现代纺织产业为基础,以服饰为先导,将“岱银”品牌创成国内外知名品牌,将“雷诺”品牌培育成知名服装品牌,努力发展成为具有活力、引导潮流的纺织服装生产企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