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优秀产品
纺机展|纺纱机械:深度智能、务实改造

  从青岛环球展出的智造范儿十足的粗纱机、筒纱包装线和AGV,到天门纺机推出的“智并联“理念和解决方案,再到经纬纺机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业界企业多元化推进的或是单机,或是工艺流程,或是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从本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的展出产品中,已经能够充分感受到这些智造气息。

  本届国际纺织机械展,纺纱设备展示在H7.1及H8.1馆内,与化纤机械工艺区一起参展规模达到了总展览面积的23%。经纬纺机、村田、卓郎、日发、立达、泰坦纺机、特吕茨施勒、天门纺机、青岛环球、乌斯特等各大纺纱设备制造企业悉数到场,纷纷进行了更高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乃至智慧工厂建设的解决方案。

  智能潮涌纺纱全流程 

  事实上,在近年来的业界企业接触到的新项目建设中,以及一些企业产能升级中,工序间的自动化如条筒输送、棉卷输送、筒纱包装等几乎都已成为标配,纺纱设备中的自动落纱、电子牵伸、电子加捻、单锭检测、纺纱工厂的网络监控、数据统计和报表分析、电子终端看板生产质量管理、远程监控运维等应用步伐也有了显著加快,各种传感器、在线监控技术在行业的应用范围一直在不断延展。

  青岛环球采用“机电软管一体化”和“模块化”设计理念的HCP2035智能粗纱机和全新一代筒纱智能柔性包装线,纺织厂专用AGV系列产品则为纺纱工厂提供了“智能配棉”、“络包库联”柔性解决方案,以及“梳并联”“并粗联”柔性解决方案的优选。

  拥有并条机单机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所有并条机之间的数据互通、互联,以及一控多轴多台技术的创新应用三大核心要素的天门纺机“智并联”,让业界看到了并条工序可以有的智造场景。

  范德威尔旗下萨维奥PROXIMA智能络筒机作为一款高科技产品,能够完美适应互联互通、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的需求。它可以让机器执行最优化的动作来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且还有效减少了能源消耗。同时,全新的喷气纺纱机LYBRA智能纺纱机则给用户提供了一种多功能和智能化的设备,该设备拥有原创的纺纱技术,可满足客户在针织,家纺,遮阳织物等产品上的应用。

  沈阳宏大华明的并并联,实现头并、末并两道并条工序之间的条筒自动输送周转,其并粗联,则以一种子母车组合输送形式实现了并条工序和粗纱工序之间的柔性物料输送和分配,能够取代人工操作,实现纺纱工艺流程中难度比较大的工序互联。英迈杰的SWA-N自动换管松筒机则兼顾了松筒工艺原则,提升了工艺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可在更大程度上减少用户的用工投入。

  本届展会,不少企业在主机产品升级之外,也展示了在一些工序流转方面的创新,AGV小车以及机器人的应用乃至研发也变得越来愈多。

  从纺纱各类产品情况看,梳棉机梳理面积的增加,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吸风系统的节能优化;棉精梳机眼数的增加,传动机构的简化,带有自调匀整装置,实现了落棉的在线监控;环锭细纱机锭速继续提高,集聚纺装置拆装更简便,细纱长车联接机构有进一步优化;喷气涡流纺纱机单面机型与双面机型并存,适纺品种增多;自动络筒机在操作维护方便性、吸风系统优化、张力控制、接头长度控制等方面优化了设计,络筒机的产品可定制化……就当前纺纱机械领域产品技术的持续升级状体,也让人们看到了经历市场跌宕洗礼的企业,在产品技术的创新上也更加务实、多元,不断挖潜各自领域可做深、做广的机会。

  聚焦有价值的改造 

  目前,国内新增纺纱项目每年不过几百万纱锭,而近9000万纱锭的存量则存在升级的需求。本届纺机展,在服务改造市场方面同样有很多出色的企业产品技术。

  河南二纺机围绕纺纱企业节能、降耗、提速、提质的改造需求,把握住了包括中西部地区市场纱支调整所呈现出了市场机会。与此同时,在高速化、长换油周期锭子产品,以及辅机产品的开发方面,也捕捉到了市场减少用工和降低劳动强的改造机会。

  万宝纺机进行了新一代低耗紧密纺装置的展示。据了解,万宝轻加压紧密纺(大皮辊)与陆S工艺相结合的纺纱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大定量、大捻系数,摇架轻加压,高倍牵伸,皮辊使用寿命更长,从而达到生产过程的低消耗、低能耗、低用工目标。迄今为止,该产品技术已服务众多纺纱企业,用户企业效益实现了逆势增长,部分企业的效益增长甚至达到16%~20%。

  松宝智能的TFM络筒托盘式自动供料系统将纱库式络筒改造成托盘式络筒,可实现络筒工序的管纱上料、管纱生头、单锭供料、满管更换、空管分离、双品种等功能,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可实现设备的远程诊断。

  长荣科技展出了第三代 CR-TP861A/MU21C-6S 络筒机标准托盘式自动供纱系统(纱库式络筒机改造为标准托盘式),该系统具备机械结构简洁、功能齐全完备、性能稳定可靠的优点,相对于行业同类产品更具有不破坏主机机架结构、不破坏主机电气控制系统、安装调试周期短、易装易拆易恢复的优势。适于对村田、SAVIO、赐来福及SMARO全系列纱库式络筒机的全面技术升级改造。

  江阴凯业最新的改造方案KY500纱库式络筒自动上纱系统虽然没有实物展出,但也得到大家都关注,据了解,改造后用户可同时纺2个品种和不同长度的纱管,适于各类品牌、型号纱库式自络筒的自动化升级改造的改造。

  南通金驰视频演示了细纱机改造方案,他们可将2-3台合符集落改造条件的细纱机短车根据需求实现串联,后改成为拥有长车集落功能的细纱机。其JC-XLL细络联系统可实现细纱机单台、多台串并联后与自络筒直接联接,满纱的筒管经输送轨道至络筒机持续络纱,空纱管则经输送轨道转插到细纱机管纱托盘上备用。

  艾菲特智能推出的01AFT-A08细纱智能落纱机器人为专机定制车型,采用拔纱-插管-剪线-落纱一体流程,颠覆了传统的机械落纱流程,有效保证了纱线留头率。改造方案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供电,改造不影响细纱车间生产;落纱小车实现了左右互通落纱效率更高;拥有独创防拔锭设计和独创的机械手重直拔纱,不接触纱线,不伤纱线;智能机器人界面显示,运行状态实时监控。 

  华方科技的紧密纺改造同样服务了大量的纺企升级项目。本次展会该公司展出了HFJ系列紧密纺装置,产品采用独到的四罗拉紧密纺及紧密赛络纺装置对细纱机进行改造,纺纱效果明显。HF系列智能落纱系统适用于环锭纺细纱机满管后的自动落纱和自动输送管纱及自动输送、插管,取代落纱工的人工操作,产量可提升8%以上。

  一面向上,探索智造更高价值,一面向下,深挖纺企业当下痛点,纺纱机械企业探索新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显然从未落下,还有很多企业围绕材料、工艺、设计、结构等众多方向潜心研发,这些新的产品技术也必将会为行业和企业带来新的能量。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