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芙蓉金菊斗馨香

 

“王金菊在公示栏里看到自己10月份穿筘总根数为605808根,发现毛艳红的总根数比自己整整多出14042根,那天王金菊加班到晚上900多,整个人一句话也没说,只顾埋头穿筘查筘。这两个人可真有意思,一出车间门,两个人就好得像一个人,工作中却都憋足了劲,你不让我我不让你。”

 

在准备车间,提起手工穿筘一班员工毛艳红和王金菊两个人的名字,做为小组长的顾小琴就打开了话匣子,嘴也乐得合不拢了。

  毛艳红和王金菊年龄相仿,都是2000年进厂的手工穿筘老员工,又曾经在同一个宿舍住宿,两人在兴趣、爱好、品味等生活的很多方面都有着相同点,她们两个会不约而同的给对方打电话,逛街会不约而同看上同一款衣服,饮食口味方面也是超强的统一。但在工作中,她们却是一对“爱比较”的冤家。

 

 毛艳红性格内敛,平日话不多,但干起工作来却是一把好手。做为党员的她先后获得单产冠军、质量冠军、操作冠军等称号。穿筘工序需要挡车工有一丝不苟的精神,成千根纱线穿下来,一点差错不能犯,否则就前功尽弃。毛艳红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去年5月份,公司接到全国纺织协会的通知,穿经工将举行全国大赛,车间积极组织精心培训,做为裁判员的毛艳红一边配合总教练对公司参赛员工进行技能培训,一边还要完成每天的工作量,在此期间,毛艳红个人产量并没有落下,个人穿筘特轴率依然保持在了100%,比赛结束之后,她和总教练皮建华共同获得“全国优秀裁判员”的荣誉称号。近段时间车间生产紧张,她又自愿加入到加班行列当中,不叫苦,不叫累,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党员。

很多员工把毛艳红做为自己工作中学习的榜样,但在王金菊心里,毛艳红却是她的竞争对手,王金菊觉得把和这样一个有实力的人做对手才能找到竞争的真正乐趣。

和毛艳红相比,王金菊也一点不逊色。王金菊的穿筘操作特点是“稳、准、轻、快、小”,各项动作紧密配合,无多余小动作,这就是手工穿筘高手的“连贯操作法”,十几年来,她的操作技术一直稳定在优一级水平,在公司操作比赛运动会上,她的操作比赛成绩都名列前茅。穿筘工序讲究速度、细致、准确,要求每一名穿筘工在工作时都要思想高度集中,分清品种,做到不重筘、不漏筘,要迅速而及时得完成生产任务而又不出任何纰漏。为了确保质量,王金菊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不懈的把产品质量工作当做自己的第一任务来做,她总是根据不同的品种、不同的工艺,认真核对,仔细穿筘,从而杜绝了一些质量事故的发生。正是由于她的坚持不懈、一丝不苟,她的质量工作总是走在别人前面,个人穿筘特轴率也保持在了98%以上。去年9月份在江苏南通举行的全国穿经工大赛中获得“操作能手”称号。

“毛艳红,这个月的产量虽然没有你高,但下个月我一定会赶超上去的。”快人快语的王金菊见到毛艳红第一句话就说得这么冲。

毛艳红抿嘴一笑,没有说话,但她嘴上不说,心里其实还是挺佩服王金菊的,王金菊操作技术过硬,接受新事物比较快,如果自己不继续努力,王金菊肯定会超过自己的。

来源: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准备车间 王海花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