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电气维修高级技师刘柏爱

  “我只是尽心尽力地把各分公司寄来的电路板修好了,把我掌握的技术传授下去,这些也是我应当做的、份内的事情!”多么朴素、多么坦诚的话语,这就是劳动模范刘柏爱在表彰会上的肺腑发言,其实,他在实际的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
  去年夏天,湘潭一分厂生产高新尖端包芯纱品种,由于该品种具有包裹力大、回弹收缩性强等特殊性能,因此,在自动络筒机乌斯特电子清纱器上生产时,会产生许多误判断报警现象,非常不利于对万米剪切数据的统计,成了技术员对产品进行深层次质量分析的拦路虎。刘柏爱知道此事后,与佘桂东等总工办的工程师们一起商量、研究,经过多次试验后最终决定,用其它分公司的洛菲电子清纱器与一分厂的乌斯特电子清纱器进行更换,每天他们都是带着车间维修人员一起拆卸电子清纱器,然后,冒着炎炎酷暑赶到其它分公司进行安装,最后终于解决了这个难题。
  转眼间便进入了寒冷的冬季,集团公司旗下有常德、邵阳等分公司,每个单位或多或少都有数台竹节纱装置,但由于每批购买的竹节纱装置时的时间、厂地、品牌不同等因素,造成了同样的工艺参数在不同单位的竹节纱装置上生产出来的竹节风格存在一定的差异,给同一个品种转单到不同单位生产时,埋下了巨大的质量隐患。为此,刘柏爱等人又顶着寒冷刺骨的北风,风尘仆仆、不辞辛劳地乘车赶往各个单位,下车后来不及休息就背着笔记本电脑奔进车间,穿梭于细纱机的各个大小弄档之间,为了尽可能少的影响生产效率,他们都是等候车间安排好生产开台后,或者利用落纱生头、平洗车等关停车空档时间,爬上高高的凳子、接好信号线,用笔记本电脑调试竹节纱装置程序,然后输入各种工艺参数,开车后再做实验,直至每一台竹节纱装置运行完全正常后,才放心地离开。
  在平常的日子里,具有很高电气维修水平的刘柏爱也是各个分公司最受欢迎人员中的一名,“刘工,我们公司的检测头乱发刀,请帮助校正一下!”“刘工,我们单位的单锭板坏了,请帮助维修一下!”“刘工,我们工序的变频器出现了故障,请帮助调试一下!”刘工、刘工……不管谁请他维修,他都是来者不拒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去维修好,多年下来,他为公司节约了维修电器的机物料费用达数十万元。

    (来源:湖南东信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