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美45个贸易协会呼吁暂停对华加税

  据《华尔街日报》周日引述45家行业协会的一封联名信报道称,这些协会正呼吁特朗普政府暂停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计划。45家协会涵盖科技、零售、农业和消费品等行业,具体包括苹果、谷歌、IBM、耐克、沃尔玛等公司。

   

  联名信中提到,实施严厉的关税政策将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引发他国报复,重创美国出口业。政府不应对中国采取关税或其他措施,以损害美国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利益。

   

  路透上周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寻求对中国大约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科技和电信行业将受到重点关注。

   

  另据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对电子、电信设备、家具、玩具等100多种中国产品征收关税。此外,美国政府还计划对中国投资施加限制。特朗普指示行政官员准备好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宣布对华关税计划。

   

  上述联名信提到,对电子产品、服装和其他消费品征收关税,将提高进口产品的价格,增加的成本将抵消美国工人在此前税改中获得的收益。关税政策也将影响社区服务提供者的利益,包括美国医疗保健、教育等重要服务业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消费电子产品和其他进口商品。

   

  联名信称,产品组件的关税则将使美国制造业的出口商品变得更加昂贵,从而损害美国制造业,破坏现有的供应链,这会对美国的就业产生负面影响。 2017年,制成品占美国出口商品总额的85%以上,达1.3万亿美元。

   

  联名信还指出,关税政策也将减少产品销量,从而抑制金融市场。单是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的购买量减少,可能导致其股票市值每损失一个百分点,GDP就减少110亿美元。

   

  在联名信的最后,众协会希望美国政府停止向中国征收关税,改而与其他国家联手向中国施压,要求后者停止对外国公司施加限制:

   

  “尤其重要的是,与志同道合的伙伴解决与中国贸易和投资政策的共同关切。“

   

  “由政府单方面征收关税只会使美国与其盟友分裂,阻碍联合行动有效应对共同挑战。“

   

  “我们敦促政府不要征收关税,并与商界合作,寻找有效的方案,解决中国的贸易保护政策所带来的问题,以保护美国就业和竞争力。“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