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美国绿卡新政或将重塑移民结构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政府公布一项新法令,或导致成千上万名移民因太穷而申请不到永久居留证(绿卡)。美国法律素来有绿卡申请人不得成为“公共负担”的要求,但这一新规扩大了“公共负担”的范围,将诸如受教育程度、家庭收入、健康和年龄等因素统一权衡以决定是否批准绿卡申请。美国“政治”新闻网站称,特朗普此举将重塑美国的移民系统,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更是认为,新政将重塑美国合法移民的人口结构。一些移民保护组织誓言要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纽约时报》12日报道,这一新规将于10月15日生效,针对的是每年合法进入美国,然后申请绿卡的外国居民。此后,美国政府是否向移民发放绿卡的参考标准将是他的财富情况。美国移民咨询机构的评估显示,受此影响,申请美国绿卡的人将有超过一半无法通过审批。白宫称会有2200万外国居民无法获得绿卡。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代局长库奇内利12日在白宫宣布上述新政时说,这项“(不得成为)公共负担”的规定,将鼓励那些寻求留在美国的人自力更生、自给自足,而不是依赖社会福利。库奇内利表示,正因过去始终没清楚定义何为“公共负担”,这次才要澄清。新政明确指出,“公共负担”是指在任一连续36个月的区间内,领取一项或多项指定公共福利超过12个月的个人,一个月内领取两种不同的福利,按两个月计算。《纽约时报》称,如果低收入移民被认定可能使用免费医疗、食品券、住房补贴或其他形式的公共资源,将被拒绝发放绿卡。相比之下,那些不太可能使用政府福利的富有移民获得绿卡的机会将有所上升。美国政府官员称,这项规定不适用于那些已经获得绿卡的人、军队某些成员、难民和避难申请者,以及孕妇和年龄不到21岁的人。

  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移民官员,同时也是移民保护组织创办人兰德表示,特朗普政府用移民新政实现“一石二鸟”:既惩罚使用公共福利的穷移民,又减少移民的数量。《华盛顿邮报》12日称,在特朗普希望在美墨边界筑墙之际,移民新政是特朗普政府给美国移民系统增加“系统性障碍”的强大工具。特朗普政府已经收紧政治避难系统,减少难民申请的数量,同时加强政府逮捕和驱逐非法移民的权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规定将大幅减少以家庭为基础的移民,特别是那些来自非洲和拉美的移民,他们的收入比世界其他地方要低。

  不过,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代局长库奇内利声称,特朗普政府的目标不是针对低收入移民。他说:“我们当然希望任何人的收入均来自他们自身的努力。”“一个穷人也能自给自足,美国历史已证明这一点。”《洛杉矶时报》12日称,特朗普政府打击移民的新政策,将对移民重镇——加利福尼亚州产生重大影响,也会对美国整体经济造成伤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教授奥赫达说,特朗普的“新公共负担”政策完全与推动美国经济发展的移民整合概念相悖。他还说,特朗普的政策将事与愿违,加州经济需要的是尽快吸纳移民,只要他们成为合法移民或获得美国身份,他们的生产力会得到巨大释放,为美国经济服务的能力也会增加。

  同时,大批移民因担心遭到移民部门报复,可能会放弃使用政府提供的资助项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日称,医生、公务员和民主党人士担心,新规会惩罚那些使用政府重要福利的贫穷移民,促使一些父母停止孩子的营养或者医疗计划,即使这些孩子是美国公民。

  移民团体已经在抗议这项新规。美国国家移民法律中心主任辛卡皮12日表示:“这是将移民项目武器化的残忍手段,是造成移民家庭分离的工具,并向移民和有色人种群体发出信号:美国不欢迎你们。新政导致的伤害将持续数十年。”该中心称,新政要“重新定义移民系统,以取消穷人的权利,偏向富人”,他们将就这项规定起诉美国政府。

  “(政府)这是利用行政命令绕过国会,去遂行其无法通过国会做到的事。”前移民官员兰德12日向路透社表示,新规定的目的在于让移民放弃他们的合法权利,不敢享用公共福利。美国政府估计,约38.2万移民的身份将会以此为审查标准。(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