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内经济
多领域外资持股比例将逐步放宽

  国新发布1110消息: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署了总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美元首北京会晤经济成果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介绍了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在经济领域达成共识的有关具体内容。

   

  习近平主席在会晤中强调,中美经济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涵盖宏观经济、贸易、投资、国际经济合作等广泛领域。保持中美经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巨大贡献。对于中美经济关系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双方将以前瞻性思维和建设性方式,通过做大中美经济合作蛋糕加以解决。

   

  朱光耀表示,中美双方就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包括财政、货币、汇率政策,各自结构性改革和全球经济治理有关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双方欢迎两国民航当局在《双边航空安全协议》下签署《适航实施程序》。

   

  朱光耀说,为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相关部署,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在2018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作。对干玉米酒糟在进口环节和国内环节实施相同的增值税政策,恢复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朱光耀同时指出,中方要求美方切实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公平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推动中金公司独立在美申请相关金融业务牌照进程、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双方将就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或中长期合作规划保持沟通。

   (文章来源: 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