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纤维素纤维在防护领域将呈增长趋势

  请您谈谈纤维素纤维在安全防护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

   

  我认为采用纤维素纤维的混纺面料用于加工防护服装将呈增长趋势,这是由于大部分本质阻燃纤维都是合成纤维,以100%这类纤维加工的面料穿着舒适性欠佳,而添加纤维素纤维能大幅度提高穿着舒适性。对普通服装来说情况基本相同,人们更喜欢穿用含棉、粘胶、木代尔和天丝?等纤维素纤维的混纺面料制成的服装。

   

  兰精把这一概念用于防护服装,因为许多用户处于气候较热的地区或在条件艰苦的场地或环境中工作,如冶炼行业 (环境温度高、热辐射强)和建筑消防行业。这些行业从业人员需要用多层服装加以防护,热应力是一个关注的重点。

   

  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对能够提供防护功能的特种纤维依赖程度高,作为阻燃纤维素纤维的代表,LenzingTM FR有哪些技术特征和优势?主要可用于开发哪些品类的产品?

   

  兰精公司在提供能够满足各种防护功能的纤维方面拥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战略。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用户所处环境及其需求,然后我们生产一种适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因为不可能用一种面料或混纺面料来满足所有需求。兰精阻燃混纺面料的主要特点除了增加防护性能外,还能提高防护服装的舒适性和透气性。

   

  这些特点可以很方便地利用著名的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推出的国际认可的检测方法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LenzingTM FR可以帮助面料提高对身体热量的释放及对汗液的吸收。通过在结构恰当的面料中以适当的混纺比配置LenzingTM FR与其他高性能纤维,可以使产品针对多种终端应用起防护作用(包括消防战斗服的外层面料)。

   

  兰精对下游客户有哪些方面的技术服务?以LenzingTM FR为例,兰精有哪些举措帮助下游客户更好地利用兰精纤维开发新产品?

   

  兰精公司原则明确,仅为下游用户提供纤维,而不出售纱线、面料或服装,以避免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竞争。兰精不仅提供纤维,还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专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包括:

   

  · 加工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技术支持;

   

  · 新技术产品的开发,早先在奥地利公司内部检测,现在在香港检测(兰精在香港提供全套技术服务项目),然后由第三方进行认证,有时是由兰精公司资助;

   

  · 在新兴市场通过全球网络和长期积累的经验开拓市场。

   

  凭借经验与信任,兰精与许多重量级下游合作伙伴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这种经营模式正在中国形成并奏效。我们有许多世界级认证产品已经进入中国和其他市场。(文章来源:纺织导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