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2021中国孕妇装市场规模将达376亿

——孕妇装应提升面料研发技术和功能性设计

  “全面二孩”政策的正式实施也增强了中国家庭的生育意愿,进而刺激孕妇服装产业市场需求。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将在2021年达到376.4亿元,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0%。未来中国孕妇装产业产品将越来越丰富,品牌层次定位更加清晰。

  未来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提升、国家生育政策调整、专业孕产观念深入人心等有利因素,孕妇服装产业将迎来新的高速增长期。根据Frost & Sullivan数据,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由2012年的133.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0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2%。中国孕妇服装零售总额将在2021年达到376.4亿元,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0%。

  中国孕妇服装产业原有销售渠道以线下实体门店为主,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推广,许多孕妇服装企业纷纷涉足电子商务,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丰富销售渠道、挖掘潜在客户,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立体营销模式。未来中国孕妇服装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以下四点:

  1、产品线逐渐丰富,品牌层次定位更为清晰

  随着孕妇群体消费偏好、审美观念、购买力水平的不断变化,对款式和品牌的需求也逐渐多样化。目前,孕妇服装已不再局限于防辐射服、外出服、居家休闲哺乳服、内衣等传统形式,孕妇商务装、休闲装、运动装、旅游装、礼服等产品概念相继推出,极大地丰富了消费者的购物选择;孕妇服装企业也陆续开始多品牌运营,各品牌分别设定自身的市场定位,面向不同购买力水平、品牌和款式偏好的消费群体,实现精准化营销。

  2、中高端品牌的竞争实力将不断增强,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孕妇服装产业已涌现诸如十月妈咪、快乐屋、惠葆、添香、奇妮等深入人心的品牌,但市场中仍有大部分品牌辨识度较低,产品趋于同质化。据Frost & Sullivan统计,2016年前五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仅5.8%。

  未来,随着专业孕产观念的逐渐普及、时尚潮流的进一步渗透以及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中高端品牌将受到更多的欢迎,总体竞争实力将不断增强,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一方面,许多孕妇服装企业正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同时更加重视产品品质的保证、功能性的创新及时尚元素的融入,消费者愿意为这些优秀品牌支付更高的溢价;另一方面,伴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总体增长,消费者不仅关注产品的设计、安全、品质、功能、售后服务等理性因素,也更加注重品牌消费带来的优越、高端等感性体验,追求物质与精神的综合享受。

  3、行业整体创新设计能力将不断提升,时尚流行元素将逐步融入

  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年轻孕妇群体对孕妇服装的要求已不止于舒适性与功能性,还关注产品品质、美观性与时尚性。未来,孕妇服装产业将通过加大创新设计的投入力度,提升面料研发技术和功能性设计,注入更多的时尚理念和流行元素,来满足孕妇对美丽和时尚的追求。

  4、销售渠道将从线下为主转向线上线下结合

  电子商务诞生之前,包括孕妇服装在内的传统零售业过度追求商业地段、店铺数量,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规模化发展。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孕妇服装产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互联网具有高效、集约、便利、受众面广、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等优势,很好地满足了买卖双方跨时间、跨空间交易的需求。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应用,不仅有婧麒、亲润等基于电商平台的原生网络品牌,众多传统孕妇服装品牌也纷纷引入电商销售渠道。未来,孕妇服装行业的销售渠道将进一步向线上转移,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与相互促进。

    来源:中华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