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赣州出台纺服业发展三年推进方案

  日前,赣州市出台《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三年推进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赣州市力争用三年时间,以于都、石城、宁都、瑞金、兴国等县(市)为主战场,打造出特色鲜明、配套完善、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千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方案》明确了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围绕产业招大引强、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建强行业技术支撑平台、优化全产业链配套布局、加快绿色发展进程、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大力推进品牌建设等十大重点任务,从加大财政投入、鼓励扩大规模、支持智能制造、建设标准厂房和培养产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11条具体扶持政策。

  《方案》指出,赣州市将加大财政投入,赣州金控集团在“赣州发展基金”中设立“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子基金”,用于扶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各县(市)要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配套设立产业扶持基金。同时,通过鼓励对外贸易、支持发展电商、支持重点项目、支持挂牌上市等扶持政策鼓励在外从事纺织服装行业的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其中,《方案》提到,凡在赣州注册,或总部、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在本地的电子商务企业,达到以下标准的,由受益财政予以奖励。通过B2B(企业间的电子商务)形式实现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经营主体,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10万元、20万元;通过B2C(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形式实现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5亿元的经营主体,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10万元、20万元;通过C2C(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形式实现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的经营主体,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5万元、10万元。

  在培养产业人才方面,赣州市将支持建设纺织服装学校,对成功创办服装学校规模达1000人以上的,市县财政、教育、人社部门在分配教育、就业、培训等专项资金时优先给予倾斜支持。鼓励职业技术学校(院)开展纺织服装生产、流通和经营方面的职业培训,开展校企联合办班和定向培养,符合条件的享受就业、再就业培训、住房保障等相关优惠政策和资金补贴,引导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工人回归就业和技能提升。引进行业专家、学者成立纺织服装产业专家库,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创新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