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经纬创新求变构建研发体系

 

    经纬榆次分公司所生产的纺织机械产品有很强的继承性和延续性,新产品研发完成后,持续的提升、配置是工作的重心。针对这种特点,进入2015年公司大胆突破,创新求变,提出要构建精益研发体系。
  瞄准市场全方位提高研发效率

  经纬榆次分公司构建精益研发体系,主要围绕“做实部门,实施横向协调;强化专业技术管理,研发组侧重于市场与研发;突出主业,分块搞活,事业部产品的研发工作统一到事业部平台运行,细纱机的研发、专项技术和基础研究放在技术中心;整合细纱机各个项目组,强化纵向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这四方面展开。

  今年以来,经纬榆次分公司从行政和技术两方面强化技术管理,做实技术中心本部,协调技术中心与公司各个部门间的工作,让研发人员从琐事中解脱,专注于市场与研发。同时,通过职能调整,实现精梳机、条并卷机开发、工艺、生产、销售的一体化管理,有助于提高市场快速响应能力。实施细纱机长车、超长车、短车、专项技术研究业务单元整合,打破项目组间技术壁垒,实现技术资源共享,协同发展。通过这些举措,实现了技术中心廋身,强化了研发人员的责任感、危机感,提高了运行效率。

  精准定位 助推精益研发顺利实现

  精益研发是一种以精益为目标的研发方法,它集成了技术创新、协同仿真以及立体质量设计三大核心技术,以实现产品质量跨越式的提升。在经纬榆次分公司现阶段精益研发的核心是找准定位,做好、做实细节。

  年初,公司就明确了“加强立项评审,找准产品定位;实施充分调研,反复论证方案,强化设计方案评审,确保在正确的方向上快速前进;细化设计,严格把关;推行‘回头看’;向用户学习、换位思考”等实现精益研发的五方面措施。确保细纱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精梳机实施品质提升,三年做到国内第一;加快化纤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速度,通过品质提升,产品定位国内领先;加大转杯纺研发力度,提升产品技术档次,经过三年发展,转杯纺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领先行列;剑杆织机已形成高、中、低系列化产品,经过三年发展,剑杆织机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领先行列;引进技术合作开发电脑横机,拓展纺机新领域;做实产品改造,开创新的利润增长点。

  思想是灵魂,教育引导是关键,细节决定成败。公司引导研发人员建立精益研发理念,关注细节,做实、做好细节。设计之初就要做好产品水平档次、产品成本价格定位,同时要考虑为转批生产、制造质量的控制打下良好基础。以成组思想、模块化设计思路,推行同类产品技术共享、知识共享,集中资源攻克关键技术。把产品长远发展规划、基础研究、专项技术突破和当前产品改进提升紧密结合起来,有序推进。近几年公司细纱机的品质提升得益于细节的提升,通过每一个细节节点的提高,解决了一系列问题,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品种适应性得到很大的提高,市场反应良好,客户认可度不断提高。

  精益为魂力争产品水平引领先进

  经纬榆次分公司有一支敢打硬仗的科技人员队伍,他们遵循“诚信、责任、担当,严谨、精细、协同”的公司总方针,围绕“打造成国际一流、中国第一的纺织机械旗舰企业,让经纬员工有体面的生活”两大目标,践行“科学、拼命、实干、敢于做事要做成事、无私”五种精神,着力于产品研发,六大产品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新一代长车平台细纱机JWF1572完成设计,进入零部件试制;造型新颖、稳定可靠、机电一体化的新型短车集体落纱细纱机完成试验,即将批量推广;JWF1278型精梳机完成试验,已定供货合同,4月份小批出厂;化纤公司完成锦纶机的整合,即将推出升级机型;JWG1728E型剑杆织机完成装配,即将销售;单机选针电脑横机正在紧张设计中,后半年将参加欧洲纺机展;多达500头的JWF1612B型半自动转杯纺即将到用户试验。
  这些产品在研发中都贯穿着精益研发的思路,产品技术水平做到了国内一流,细纱机长车与立达齐平,节能技术、理管技术超越立达达到国际领先。(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