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协会通知
印发2015年统计会议纪要通知

附件1

2015年财务及统计工作会议的会议纪要

2015814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江西南昌召开2015年财务与统计工作会议,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棉行协秘书长王青翠,江西省工信委处长杨金娥等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会议包括以下四个主题演讲:首先,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纺织工业处杨金娥处长到会讲话。分析了江西省纺织近年的发展情况,她介绍,江西目前纺织产能600万锭,共有3个纺织集群,纺织在全省GDP的比重可观,未来国家倡导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将会给江西纺织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随后,中棉行协王青翠秘书长对2015年上半年棉织行业运行情况作了分析,主要针对行业关注的储备棉轮出、印度棉花收放储、新疆投资等热点话题作了详细的阐述,对下半年发展形势做了分析和预测。本次会议邀请了安徽省华茂有限公司、山东鲁泰集团、河北石家庄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代表就高征低扣改革政策执行情况及会计核算办法与参会代表行了经验交流。会议邀请武汉银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作了纺织企业在原料采购中保价采购的策略应用讲座。

下午,美尔雅期货经济有限公司和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专家做了利用期货金融工具的避险作用及期货合约设计讲座;开展了新会计准则的培训,由武汉大学的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会议上发布了2014/2015年度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百强及成长型企业名单(获奖名单详见附件2)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了中棉行协统计工作优秀单位及先进个人(获奖名单详见附件3)。来自德州恒丰集团、际华三五零九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优秀统计工作的代表先后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财务及统计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又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对企业、全行业都有着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将共同完善有关工作体系,提高数据结果的准确性。

“高征低扣”的成果交流对于企业有实质性的指导和借鉴作用,为今后进一步完善“高征低扣”的制度提出了政策建议。

本次会议由中棉行协主办,美尔雅期货经济有限公司承办,武汉银鹏控股有限公司协办支持,会议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2发布竞争力百强企业的通知.doc
附件3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中国棉纺织行业.doc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