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牛仔布
李维斯都经历了什么
 1853年,李维斯特劳斯在旧金山开了一家干货店。他的客户绝大多数是淘金热时的矿工。一天一个当地的采矿工告诉他,经受一整天的苦力活之后,工人们经常苦于找不到一条能穿的裤子。在这之后,后来李维斯试着用帆布做了条裤子,这种粗糙的帆布立即大受欢迎。后来他用牛仔布代替了帆布,染成了蓝色。

1第一条牛仔裤

1873年,李维斯推出了第一款获得专利的李维斯铆钉高腰工装裤。一夜之间这款裤子成为了伐木工人、牛仔、铁路工人以及农民的标准装束。到了20世纪50年代,又成为了美国年轻一代的必备着装。20世纪60年代,公司开始推出女装、工装海外扩张。

2品牌延伸

在1971年,李维斯股票上市。面对成长的压力,李维斯开始决定不仅仅生产牛仔裤,而是转型成为一家服装公司。事后证明,这一次的非牛仔裤业务是一步坏棋。所幸的是,牛仔裤业务并未受其影响,依然继续增长着。到鼎盛时期,也就是1981年,单单在美国市场牛仔裤的销量就达到5亿条。显然,穿李维斯牛仔裤远不止牛仔和年轻人。

3聚焦牛仔裤

考虑到李维斯的生意和家族传统,李维斯特劳斯的后裔——哈斯家族,开始在企业管理中扮演着越来越活跃的角色,他们把公司私有化,并卖掉了所有非牛仔裤业务,开始了再次聚焦牛仔酷领域。为了强调这一点,1987年,李维斯推出了非常火爆的多克斯产品系列。但到了20世纪90年代,蓝色牛仔裤——这一辈好几代叛逆者和守旧派通用的制服,开始逐渐消失于时尚前沿。截止到1989年,李维斯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从高高的5亿条跌倒了3亿条。

4不建立领导地位就是在让对手得利

牛仔裤行业开始成为时尚领域的支柱,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开始加入战场。突然间,李维斯的红色标签被众多竞争对手包围。货架空间的保卫战演变得愈加残酷,给渠道带来了巨大压力。早期在李维斯还占据着强势领导地位时,他就该在山顶上插上签名的领导者大旗。领导地位是企业实现差异化最有效的途径,因为它以最直接的方式建立了品牌信誉度,而且都是品牌表现的重要担保。人们同情弱者,但更崇拜强者。

5】领导地位要公之于众

当企业占据山之巅的地位时,他必须确保市场知道其领导地位。太多的企业将其领导地位是为理所当然,而李维斯就是其中之一,从未广而告之,这无疑是为竞争对手敞开了方便的大门。只要有机会,就要在竞争对手面前把门狠狠关上是建立品牌的重要动作。领导者地位只有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建立,那么它才是牢固的值得信任,而如果仅仅是在市场上建立领导人,最终的结果是消费者不买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