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三届恒丰总裁班全年课程完美收官
  随着第四次大课圆满结束,三届恒丰总裁班的高管们也迎来了炙热的毕业季。6月27日,德州恒丰集团执行理事长罗东义与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恒丰商学院院长陈兴君围绕授课主题,共同引领全体总裁班高管了解和体验了“市场营销与品牌”的力量。
  27日上午,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集团执行理事长罗东义首先以“买手机和卖手机”的故事为课前秀,分享营销启示:销售的过程就是在了解到客户痛点之后,迅速匹配客户需求,说服客户认同自己想法和产品的过程。紧接着,他讲到“卖粥的小店”,引发大家思考对营销的理解,营销不仅仅是方法问题,更多的是对消费心理的理解。给别人留有余地,更要为自己争取尽可能大的领地。只有这样,才会于不声不响中获胜。
  在核心内容中,罗东义执行理事长从营销与销售的区别、营销竞争的本质、纺织营销的难点、如何更好地开展营销工作、恒丰集团经营文化、高效营销的五大功能、销售沟通、从营销到赢销八个方面对授课主题进行详细讲解。
  营销与销售的区别,分为包含的内容不同、思考的角度不同、结果的诉求不同、格局不同。针对每个不同,罗东义执行理事长进行细致讲解。销售是为营销服务的,销售是营销的一部分,销售是战术,营销是战略。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营销工作,执行理事长罗东义谈到:一是发现、分析及评价市场机会;二是细分市场和选择目标市场;三是市场定位;四是市场营销组合;五是市场营销预算。他说:“在沟通的初期,要想办法让自己的目的尽量模糊化,让客户的想法清晰化。”
  罗东义执行理事长将自己在营销方面的心得与大家一一分享,他风趣幽默地案例式讲解,使课堂氛围活泼而融洽,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27日下午,陈兴君部长带来品牌战略与创新的课程。课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概念性的知识点为主,陈兴君部长重点讲述了“市场细分战略”这一手段,引入市场竞争力调查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实施市场调查的四个步骤,即调查策划、市场问卷设计、市场调查实施以及调查结论分析。课程的第二部分,陈部长引入品牌的建设与管理。在该章节中,她重点阐述了工业品与消费品的特点、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品牌宣传、工业品品牌建设战略的方向以及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陈部长以杰克缝纫机的“顾问式销售”作为案例,分享杰克公司在市场份额和企业实力都不理想的情况下,公司自上而下的五步转变,最终成为全球领先企业。
  智慧的结晶来自思维的碰撞,课程中除知识讲解外,陈部长还设计了小组研讨。研讨过程中,总裁班高管结合实际,集思广益,开阔了理解问题的思路。
  三届总裁班一年的课程学习圆满结束了,但大胆尝试、不断探索是恒丰人的使命,通过一年的学习与提升,相信这些优秀的高管学员们能够在奔跑中更好地遇见自己,在和谐中创造无限可能!
  来源:恒丰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