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2推荐品牌
高端与创新助发展的银仕来

   “银仕来的发展特色在于走高端差异化路线,‘高端’指品质,而‘差异化’则指别人做不了的。”银仕来集团副总经理刘宗君说道,银仕来的企业规模不算大,薄利多销的路子并不适合银仕来。

  银仕来产品以高支棉和新纤维、新材料面料为主,天丝、大豆纤维、竹纤维、有机棉等新材料的应用比例已超过60%,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银仕来每年开发和投入生产的品种近6000种,形成了具有一定独特性和排他性的高端差异化品牌形象。

  有了一流的产品才能争取到一流的客户资源,从而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为产品加码。

  “一米桑蚕丝布料成本约几十元,如果贴上爱马仕的标签就能买到1万元。”刘宗君告诉记者,在品牌竞争的压力下,面料的价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没有终端产品的高附加值支撑,也就不会有高附加值面料的研发和回报,开发国际一流的客户资源,将是决定企业是否能够实现国际化目标的战术要素。”刘宗君说。

  近年来,银仕来公司与GUCCI、迪斯尼、宜家、玛莎、NEXT、ZARA等全球知名品牌进行了直接或间接的接触,对日本、香港、欧洲等市场也开展了初步调研。在巩固和继续拓展国内高端、高价值客户的同时,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继续寻找品牌效益“爆破点”。

  银仕来的高端差异化路线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比如家纺名牌富安娜高端产品的面料就有50%出自银仕来的车间。其高档大提花床品面料已占到全国该类市场份额的30%,成为中国最大的高端家纺大提花面料供应商。此外,银仕来还成为国内第二大高端家纺小提花面料供应商,还是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中国大提花面料精品基地”称号的企业,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

  着力科研提升“内功”

  “公司利润的60%到70%来自创新产品。”银仕来集团董事长刘东坚信必须“以创新带动发展”,而人才正是企业创新的根本。

  2011年12月,银仕来的大提花面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山东省科技厅确认为省级研发中心,100人的科研团队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

  为了使公司能够充满活力和创造力,培养国际化的人力资源和人才队伍,银仕来进一步加强与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纺织院校以及日本、欧美等优秀企业、研发机构的合作交流,坚持“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思路,加强管理、营销、研发、财务、电气、设备、电力、动力等核心和关键岗位人才的引进培养。如今,公司平均每年都要组织几十次外出交流、讲座、展会等活动,知识交流已成常态化。

  “纺织业是没法一人单干的,从寻找材料、设计花样、到上机成品,每个研究员专注一个生产环节,形成一条研发产业链。”刘宗君说,公司注重提高研发人员的艺术素养和全产业链知识素养,提升他们的综合开发能力,由此促进产品开发由“被动跟随”向“主动引领”的转变。

  2010年9月,银仕来集团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银仕来已拥有4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外观等其他专利共100多项。

  寻找新方向逆流而上

  “这几年金融大环境不理想,房地产市场萎靡,城镇化速度减缓,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搬新家的人少了,床上用品消费也不给力。”刘宗君说。

  此外,受国内消费习惯影响,床上用品市场的潜力也十分有限。刘宗君说,以2012年为例,美国人均纤维制品消耗量约14公斤,而中国人均只有1公斤。

  “‘危’与‘机’总是相伴而生,关键看企业如何把握。”银仕来集团董事长刘东认为,国内纺织行业正面临一个转型升级的新时代。对此,银仕来将目光转向服装领域,开始高档服装面料生产能力研发。

  2012年,银仕来开始建设年产3000万米新型面料及配套10万锭新型纺纱项目。一期项目已于去年8月正式投入生产,二期工程将引进240台国际先进水平的无梭织机及配套设备,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300亩,建成后可实现年产3000万米新型面料及6000吨新型纱线的产能。

  除了解决公司的发展难题,该项目还能对地方经济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年利润达1.4亿元,上缴税金8000万元。刘宗君说:“企业要想做强做大,要有自己的创新品牌,只有打出一个真正的技术牌、特色牌,企业才能在传统纺织业中脱颖而出,逆流而上,立于不败之地。”

(大众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