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2推荐品牌
江苏华强:生产与服务齐步走

  今年1至5月份,江苏省南通华强布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缴纳税和基金2344万元,列全县工业企业第五位。自2003年成立以来,华强从负债5000万元至如今资产7.9亿元,经过几年间的快速发展,2012年在中国棉纺织行业经济效益指标排序为前100名,并荣获“中国纺织综合竞争力500强”。旗下的王牌产品“倍特优”纱线被中国棉纺织行业推荐为“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牌”。华强秉承质量为本的理念,最近大胆转换经营思路,将生产型与服务型同步转变发展,大步走在质量科研的差异化产品发展道路。

  近期,江苏华强纺织集团公司董事长卞童就公司如何从传统走向现代化的企业发展之路,从全新的高科技创新理念、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优质的品牌建设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认为“作为纺织企业,只有运用高新技术装备提高工作效率,只有开发新产品提高附加值,使企业从传统走向现代,增强经济实力,认识到科技即第一生产力,以科技助推质量发展,才能够立于市场潮头。”

  据介绍,华强自创办以来,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强企、质量兴企”战略,以“品质卓越、用户至上”为经营理念,成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标准,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的生产、销售服务体系,牢牢将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确保企业不断提高知名度、信誉度、市场占有率及综合实力。公司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较强,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3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项、省级重点技术创新项目2项,1项创新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39项创新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个新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华强先后引进了清梳联生产线、德国自匀整高速并条机、高产细纱机、日本村田和意大利SAVIO自动络筒机等先进主机设备。目前,公司清梳联配备率达80%,自动络筒配备率达95%,先进设备占比远超全国同行平均水平,先进设备、先进技术为其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今年,华强在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工作,目标细化,责任明确。公司还制定了优于国家标准的原棉、半制品、成品质量内控标准,质检中心根据标准定期对产品生产实行全过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下道工序,确保了质量的稳定及提升。

  同时,华强积极实施品牌策略,“倍优特”被誉为“最具影响力”推荐品牌。已成为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名牌产品。同时,公司近年来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先后开发了大豆纤维混纺纱、竹纤维混纺系列等产品,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10年如一日。华强人用汗水、智慧、科技、创新谱写了传统纺织业进军现代化产业的传奇,真正实现以质量做大做精企业,以科技造就产业创新升级,以品牌绘就企业振兴蓝图的企业发展之道。

(中国质量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