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铭宏四厂的“万能师傅”
  王福涛, 2004年参加工作,现为铭宏四厂清梳车间设备管理员。工作中他勤于动脑,善于钻研,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知识,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解决了许多生产难题,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王福涛在工作中善于创新、敢于突破,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QC攻关,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五一期间获得公司“节能增资奖”;9月份,他主持参与的《等隔距梳理工艺降低棉结疵点》QC攻关,荣获滨州市第三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针对FA201B梳棉机梳理离散型高,在锡林盖板梳理过程中,导致生条片段内梳理质量差异大的问题。王福涛通过长时间的跟踪分析得出:可以进一步提高生条内每段的纤维梳理均匀度、片段内纤维混合均匀度、降低棉结、落棉和纱疵。他通过检查工作法找到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方法。此项创新成果无需额外增加成本投入,对盖板上车使用进行了更加科学合理的排列使用。盖板等隔距梳理工艺上车后,可延长盖板使用寿命20天左右,每月可节约资金25000余元,这一改造已在园区全面推广,并荣获滨州市第三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王福涛善于动脑,先后进行了自制电动推包车、自制电动拉包车等16项小发明小创造,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节约了用工。
  王福涛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多次攻克高难度品种,被职工称为“万能师傅”。王福涛顾全大局,合作意识、服务意识强,与操作、工艺和后工序紧密配合,攻克了许多生产难题。他所在的铭宏四分厂是特殊纤维定点生产单位之一。相比传统纯棉品种产品附加值要高,客户要求严、生产难度大。去年9月,车间新上竹纤维品种时,出现棉网不合格、重量段差等问题。王福涛凭借经验申请修改了工艺,校正棉钎,解决了棉钎弯曲现象,对防粘罗拉进行加固,解决晃动现象。之后正常上车,确保了产品质量。
  王福涛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帮助兄弟单位解决生产难题。去年9月,三分厂新上一品种,出现棉卷不成卷、米重不合格、片段不匀严重、横向差异大问题。车间使用了很多方法一直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分厂领导安排王福涛帮忙解决,他通过调整给棉棉层厚度、更换清花机给棉链轮、对有轻微损伤给棉刀更换、调整牵伸压力、调整补风量、调整传感器位置等一系列整改后,该品种各项指标均达到上车要求,顺利生产。
  在员工培训方面,王福涛注重因材施教与全面提高相结合。对于技术相对薄弱的职工,制定一对一培训计划,做到每天一个小进步,以此推动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对于基础好、技术硬的职工,带领他们积极参与技术创新、技术改进,促进技术再提升,为企业培养了众多技术专业人才。梳棉平车队长马清涛在2017年全国梳理技能大赛中勇夺第一名,他的校正盖板六点隔距工作法得到大赛评委及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并得到推广,2019年获得公司技术比武一等奖。杨保卫、王新文连续两年在纺织股份公司设备比武中获三等奖。
  设备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王福涛严格按照公司及工业园精细化大平车要求,严抓大平车质量,确保合格率100%。平车前走访车工,记录好车工反馈问题。每月底组织值车工对技工服务意识、技术水平进行综合打分,根据得分情况,纳入绩效评比,奖优罚劣。严抓坏车一次性修复率,杜绝重复坏车。严格异纤机、滤尘、粗纱头处理机等辅助设备管理,确保设备利用率,保证产品质量。通过一系列综合管理,王福涛所负责车间设备评比连续五年保持工业园第一名。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